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发布,陕鼓集团榜上有名,名次提升71位!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1:00 文章来源:陕鼓动力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陕鼓集团榜上有名,荣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名次较去年提升71位。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每年度调研评选一次,是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对我国制造业企业进行全面、科学、独立的企业实力发展调查研究宣传发布工作。基于对财务分析、行业分析、市场占有率分析确定候选企业,邀请企业高管、学者、专家等对资格审核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评选,根据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利润总额、所有者权益、研发投入、从业人数等指标对候选企业进行排名,并对部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拜访,从中遴选出500家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企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大做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战略决策,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作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陕鼓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不利影响,企业保持了稳健发展。
   2021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陕鼓集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践行使命与担当,在“抗疫情,促转型”的特殊阶段中引领企业生产、服务、运营各团队深化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的转型实践,以“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2021年,陕鼓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76%;2022年1-6月,陕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主要指标均创历史同期之最。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步履更坚。
   此次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是对陕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的高度认可;是陕鼓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的直观体现。这份荣誉对陕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陕鼓不断超越的激励与鞭策。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扎实推进智慧绿色世界一流强企建设,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陕鼓集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做善为、创新创造,为“中国智造”贡献更多陕鼓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极光推出零售行业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激活用户价值
下一篇:高质量团建结硕果! LNG技术研究所团总支获“上海市典型选树基层团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