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找准契合点 寻求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3:11 文章来源:


       7月12日下午,中海协副秘书长王克文带队到陕哈实业集团(下称“陕哈实业”)进行调研。在座谈交流会上,王克文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基本工作情况,以及做好国家发展改革委所赋予中哈产能合作中的相关工作,同时谈了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无法直接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困难,下一步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动,协助反映和解决实际问题。我会希望通过与陕哈实业集团承接的陕西省商务厅驻哈代表处建立业务联系,拓展信息渠道,创造合作机遇,更好为在哈企业提供支持与帮助。
       陕哈实业董事长何诚着重介绍了企业以多重身份、多措并举的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陕哈实业包括“经贸合作、服务贸易(人文交往)、政企服务”三大板块,集中体现了集团多元化的发展模式。目前,集团在中哈两国共有全资、控股、参股公司11家,分别从事国际进出口贸易、境外工程项目承包分包、国际物流(空、铁、公、海运)、国际商务咨询、国际教育、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国际旅游服务、国际会展等行业相关工作。

       陕哈实业是哈萨克斯坦陕西商会会长单位,帮助并引导在中亚、俄罗斯的陕西企业从事经贸工作,以及承接陕西政府有关部门、广西在中亚和哈国驻外代表处工作职能及政府委托的事权。同时,承担管理哈国国际一体化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哈国卡特航空公司西安代表处等工作,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力量,有力助推中哈产能务实合作。

       王克文表示,双方在对哈及其他中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方面,既有重合点也有互补点,应切实加强互联互通、增进互信合作,尤其在深化与地方政府、机构等合作方面,要瞄准构建新发展格局找机会、探路子。

       我会中哈产能合作促进中心负责人阿依登、国际部林璇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中哈中心、国际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马石油与中国海油签署10年LNG供应协议
下一篇:王克文副秘书长同陕西省商务厅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