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国内首个民营年进口600万吨LNG接收站在广东省潮州市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0-12-23 14:50:55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19日上午,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主体工程,在享有“岭南佳胜地,瀛洲古蓬莱”之称的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正式开工。

该项目是集液化天然气接卸、储运、输配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不仅是第一个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并报国务院备案的民营LNG接收站,也第一次核准一期项目单站外输量达到600万吨/年的LNG接收站,还是第一次性建设3座20万立方米全容罐的LNG接收站。

项目一期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30亿元人民币,既为当地创造上千人的就业岗位,又可带动天然气热电联供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冷能利用项目的开发建设,尤其能够为粤东及周边地区提供清洁能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海外协会胡卫平会长一行出席本次开工仪式,代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发表贺词讲话,并与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祖冠军、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雅林、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赖建华、林文锋等潮州市领导、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以及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昌雄,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腊春共同推动项目开工启动杆。同时,应业主单位邀请,我会也参加了本次开工仪式的筹备工作。(国际合作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RCEP“满月” 发展前景可期
下一篇:外媒: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任 获多国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