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孟加拉国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后将失去14.28%的出口收入

发布时间:2022-02-10 11:56:46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2月8日报道,根据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的报告,孟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后,将损失57.3亿美元的出口收入,占出口总收入的14.28%。报告称,因为孟高度依赖最不发达国家身份带来的贸易关税优惠政策,所以,孟自最不发达国家毕业后,出口贸易的损失和所受影响巨大。孟出口商品将承担进入其他国家市场约8.1%至8.9%的进口关税,孟纺织服装商品将失去欧盟给予的最惠国待遇,而中国和印度也将不再对非最不发达国家提供优惠待遇。
  该报告的作者评论称,除了欧盟,孟还大量向加拿大、中国、印度和日本出口纺织服装产品,孟应和这些国家商谈贸易协定,以维持免关税的优惠待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进口新政策允许50万美元以下进口不开具信用证
下一篇:孟加拉国工商会联合会呼吁降低设备进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