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菲政府出台新政扩大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22-02-03 22:36:24 文章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


  据《菲律宾星报》(Philstar)1月30日报道,菲跨部门普惠金融指导委员会(FISC)表示,新修订的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有望将菲转变为一个金融包容性更高的社会。FISC主席兼央行行长表示,菲新推出的《2022—2028年普惠金融国家战略(NSFI)》系由2015年7月版本发展而来,将成为未来6年的普惠金融蓝图。早先版本的NSFI为普惠金融体系奠定了基础和指导原则,目标是促进公共和私有部门的配合以协调菲普惠金融政策和项目。
  新发布的NSFI主要聚焦四个方面——缩小普惠金融差距、改善金融产业健康及弹性、提高消费者财务能力及赋权以及增加中小微企业(包括初创企业)和农业部门获得融资的机会。其还强调,菲金融韧性是普惠金融工作的一面镜子,应认识到菲人,特别是穷人正面临卫生危机、气候变化以及经济与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带来的影响。FISC成员和来自政府、私营部门和发展机构的其他普惠金融倡导者表示,将坚持NSFI的愿景和目标,在各自领域采取不同措施为其成功实施做出贡献。
  根据数字支付转型路线图,菲央行承诺到2023年将拥有银行账户的菲成年人数量提高至70%,并将零售支付总额的50%转移到电子渠道。受疫情影响,2021年一季度拥有银行账户的菲成年人数量从2019年的29%跃升至53%,然而数字支付交易总额的比例仅较2013年提高1%至20.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敦促孟政府加快大型项目实施进度
下一篇:2021年菲征税2.72万亿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