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菲商业团体呼吁两院通过重大议案

发布时间:2022-01-26 11:07:26 文章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Business World)1月24日报道,22个菲商业团体和外国商会发表联合声明,促请两院制协调委员会吸纳并通过《公共服务法》修正案中的“绝大多数自由条款”,例如对外资开放机场、港口、收费道路、高速公路等领域,以提高菲引资竞争力,促进疫后复苏。目前,两院制协调委员会正在协商合并相关修正案的参众两院不同版本,拟议措施包括完全开放菲电信、航空、航运、轨道交通、灌溉等领域投资。参议院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格雷丝·傅表示,该法案在2月4日休会之前获批“没有有任何障碍”。
  与此同时,多个外国商协会也呼吁参议院尽快核准通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因该协定是对菲其他经济改革开放措施的重要补充,有利于菲备受疫情冲击的纺织服装等出口行业吸引外资,否则菲将“落后于越南等竞争对手”。然而,部分农业和其他民间团体认为,RCEP关税减让适用于所有成员国而非菲一国专属,通过RCEP将降低菲相对于其他成员国的引资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专家预计菲2021年四季度GDP增长6.3%
下一篇:智库:菲基础教育支出落后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