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东南亚数码经济发展蕴藏机遇

发布时间:2021-12-31 12:21:52 文章来源:中盟科委会CASTC


    谷歌、淡马锡控股及其合作伙伴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2021年东南亚数码经济报告,分析了包括越南、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东南亚六大市场数码经济趋势,涉及电子商务、出行和外卖服务、在线旅行、在线媒体及金融服务等五大领域,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加速发展的两大新兴领域:医疗科技和教育科技。

    2021年东南亚数码经济报告显示,随着数码消费者和商户的持续增长,加上源源不断的投资注入强烈信心,东南亚迎来了“数码十年”。该报告对东南亚十年前景做出了首次预测——到2030年,东南亚数码经济带来的商品成交总额将跃升到1万亿美元。

    2021年,东南亚新增4000万互联网用户,互联网普及率高达75%。经历了2020年的恢复期,东南亚数码经济迎来崛起——2021年东南亚数码经济推动区域商品成交总额跃升至1700亿美元。电子商务、外卖服务和数码金融服务仍是关键增长驱动因素。

    东南亚强劲的增长基础、坐拥大量获得融资或成功并购的初创企业以及辅助性的监管措施,吸引了全球资本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涌入。仅在2021年上半年,东南亚的数码交易额已达11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2020年全年交易额相持平。电子商务和数码金融服务仍是处于中心地位,很有可能持续吸引来更多的投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RCEP出口原产地签证指南
下一篇:泰投资促进委员会准备修改国家战略投资促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