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孟加拉国政府银行借款因储蓄工具销售减少而激增

发布时间:2021-12-30 14:18:52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根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12月26日报道,本财年,孟政府从银行部门的借款迅速激增,主要原因是个人和企业投资者对国家储蓄工具的投资减少。孟中央银行数据显示,7月1日至12月14日期间,孟政府从孟银行获得了2234.4亿塔卡的贷款,而上一财年全年贷款数额为2607.8亿塔卡。虽然加速借贷尚未对私营部门造成任何不利影响,但如果目前的公共借贷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给孟银行业带来信贷紧缩。孟政府为本财年设定的银行借贷目标为7645.2亿塔卡。公共借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孟财政部在9月将储蓄证和工薪族债券投资额超过15万塔卡的利率降低了1至3个百分点,导致个人和企业投资者从国家储蓄工具中转出。7月至10月期间,孟国家储蓄工具的净投资额为932.5亿塔卡,同比下降40%。孟政策研究所执行主任Ahsan H Mansur表示,孟政府应该考虑撤销9%的贷款利率上限,以确保对私营部门的信贷流动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被关闭的糖厂将很快重新开张
下一篇:RCEP出口原产地签证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