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国际市场能源价格上涨推高孟加拉国通胀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29 11:04:21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12月27日报道,受上个月柴油和煤油价格上涨因素影响,孟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比10月上涨了28个基点,由5.7增至5.98,是孟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涨。11月,孟非食品类物价指数增至6.87,是自2016年以来,在63个月里的最高记录。
    孟石油公司属国有企业。受国际能源市场价格上涨影响,为减少损失,孟政府11月初将柴油和煤油的价格提高了23%,是十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提价。孟交通成本、消费品物价等均随之提高。孟经济随着从疫情中逐步复苏,通胀现象正逐渐显现。
    过去几个月里,受国际市场影响,如国际运输成本增加、供应链受到限制等,孟商品价格一直在增长。学者评论称,国际市场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物价上涨影响还将持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商协会组织对《所得税法案》提出修订意见
下一篇:中企承建的柬埔寨国防部办公楼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