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9:53 文章来源:


       7月28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分别通过视频方式致开幕辞。
d009b3de9c82d158532011aa2c83f9d0bd3e4299
研讨会现场 图源:中新网

王毅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30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快速发展,树立了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典范,文明互鉴、和谐共生的典范,成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促进发展繁荣的重要支柱”。

他提出,未来30年,双方应倍加珍惜双方人民凝结起来的真诚友谊,坚持睦邻友好,加强战略互信;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抗疫合作;坚持聚焦发展,打造新增长点;坚持胸怀大局,维护和平稳定;坚持团结协作,捍卫公平正义。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开创双方关系更加精彩的美好明天。

林玉辉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的30年来,中国与东盟在政治安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合作发展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成为本地区最具实质性、最有活力的关系之一。过去两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双方携手抗疫,共同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未来的30年,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将更具活力、更具希望。东盟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主题“中国与东盟关系30年:历程与经验”展开了深入研讨,100余名代表在本次研讨会上共同梳理了过去30年来中国-东盟合作的丰硕成果,同时展望双方关系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景和路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昨日国新办发布会透露了这些重要信息
下一篇:韧性强活力显!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