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三象水泥将带给老挝社会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1-27 10:20:17 文章来源:老挝通


更深入的经济交流与老挝的发展需要是吸引邻国外商直接投资的关键因素,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

中国已经成为了老挝国内领先的境外投资者。万象时报采访到了琅勃拉邦江葛水泥独资有限公司与乌多姆赛江葛水泥独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温耀盛先生。两公司分别位于老挝北部的琅勃拉邦省和乌多姆赛省,由中国贵州江葛水泥有限公司投资,生产“三象”牌水泥。是中国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总经理温先生访谈录
 

温先生说他非常高兴能参与万象时报的专访,他告诉记者:“我来自中国贵州,2017年受江葛公司委派来老挝负责两家水泥厂的工作,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

Q:

温先生请您谈谈您对老挝的印象如何?

我觉得江葛公司派我来老挝工作,我是极其幸运的!近年来,“中老”商务合作不断加深,贸易往来更加密切,两国人民的感情更加深厚。随着老挝经济不断发展,市场呈现出巨大潜力。为我们企业扎根老挝,建设老挝,发展老挝,注入无限动力。事实证明我们在老挝的投资是正确的,未来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Q :

温先生!刚才谈了您对老挝的印象,听了您对老挝的印象后,我们觉得“中老”商务合作更加深远了,“中老一家亲”的感情更加深厚了。那么!我们更想详细的了解你们江葛公司在老挝投资两家水泥厂的情况,请您谈一谈?谢谢!

好!下面我就简要介绍一下,我们投资这两家水泥厂的情况。我们公司属于中国的一家大型集团公司:厦门永福贵集团,在老挝计划总投资8亿美元。目前,我们集团旗下江葛公司在老挝投资了两家水泥厂,分别是位于琅勃拉邦省南坝县琅勃拉邦江葛水泥厂和位于乌多姆赛省那磨县乌多姆赛江葛水泥厂。在老挝第一期投资计划为2.1亿美金,两家水泥厂建设完成后,年产水泥可达400万吨,余热发电1亿度,解决老挝当地1000余人就业。我们公司的愿景是:成为最具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一流跨国公司。多年来,公司秉承“凝聚成就未来”的核心理念,恪守“诚信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

Q:

刚才听了您对公司的介绍,其中有一点,说到了贵公司在中国隶属于一个大型集团公司,我们也想听您介绍一下?谢谢!

在老挝两个水泥厂的投资主体是贵州江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葛水泥隶属于中国的厦门永福集团。集团主要是以经营水泥制造为主导,涉及股权基金投资、房地产、农业、生物制药、高新技术和进出口贸易等相关领域,年产值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Q:

温先生!我们也想了解一下,为什么会选择在老挝投资呢?

在老挝投资水泥厂是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2017年5月,中国与老挝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搭建了两国经济发展的快车,随着中老两国经济贸易往来的不断加深,我们认为老挝在未来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基础建设,老挝未来的水泥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另外,中老两国是命运共同体,老挝人民热情、淳朴,这也为我们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坚定的基础

Q:

您认为两厂能为老挝社会带来什么贡献呢?

首先,将给当地带来稳定可靠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消费,同时也为当地政府创造大量税收。其次,老挝北部无需再高价购买外国水泥,可大幅度降低建设成本,我们将为万荣至磨丁高速公路、水电站等大型工程项目持续不断供应高质量的产品。最后,也将带来国内成熟的企业管理模式、最先进的水泥生产设备及技术,为当地培养大量优秀的现代化管理人才。

Q:

未来在老挝,除了水泥行业,还希望进入哪些领域吗?

我们集团公司经营范围是多种行业领域综合类发展的一家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在老挝投资产业园、城市综合体和火力发电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资助的心脏病项目使87名柬埔寨儿童重获健康
下一篇:中老铁路铺轨工程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