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中国政府援助孟加拉国紧急粮食援助项目线上交接证书签署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4:42 文章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


2021年1月20日,中国政府援助孟加拉国紧急粮食援助项目线上交接证书签署仪式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和孟加拉国灾害管理和救助部常秘默赫森出席签署交接证书并致辞。孟加拉国灾害管理和救助部国务部长拉赫曼出席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驻孟使馆经商参赞刘振华,孟加拉国外交部、财政部经济关系局相关代表及中孟媒体代表。
李极明大使回顾了该项目自2019年7月签署立项换文,截至2020年12月16日,中方将援助大米全部运至孟方指定粮仓的实施过程,肯定了中孟双方克服新冠疫情困难,保障项目顺利完成,成为中孟合作互助的又一典范。李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孟双方在灾害管理、防灾减灾领域合作密切,中国政府对孟加拉国政府救助罗兴亚人的努力给予了积极支持,中孟两国政府在合作抗疫和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两国将继续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图片

拉赫曼国务部长高度赞扬了中国对孟的各项援助举措,对中国长期以来对孟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巨大支持和慷慨帮助表达了由衷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在灾害管理、减灾救灾等多领域深入合作。

图片

默赫森常秘称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孟加拉国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在多领域对孟给予了大力帮助,中孟深厚友谊体现在中国对孟的全面支持和中孟合作的方方面面,希望两国继续增进交流,推动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菲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下一篇: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 柬埔寨也受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