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全球经济“逆风局”,自贸协议难救柬埔寨出口市场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3:54 文章来源:泛亚生活


近日,柬埔寨商务部表示,尽管柬埔寨已经和不少合作伙伴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全球经济的不顺畅还是让柬埔寨的国际出口市场受到了威胁。

商务部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当局在会议上审查了柬埔寨在区域和双边框架下的出口情况,并研究所有出口贸易的得失与问题。当局表示,目前柬埔寨所签署的所有自贸协议或其他协议都是为了促进国内的贸易,将柬埔寨生产的商品推广到全球市场。

因此,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商讨柬埔寨的贸易优势和劣势,以及关于促进生产、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外国直接投资(FDI)和国内投资的政策。

商务部代表指出,柬埔寨的贸易优势在于享有来自区域和全球贸易伙伴给予的优惠关税,与多个伙伴签署的自贸协议更是加大了这种优势。据悉,柬埔寨目前已经与世界贸易组织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与东盟成员国及其伙伴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新西兰之间也有着自贸协定。

但是,柬埔寨向国际市场出口商品仍面临亟需解决的挑战。东盟地区各国良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但对于柬埔寨来说却是一种竞争和挑战。另外,地缘政治变化、全球经济和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超级大国之间在贸易保护主义原则所导致的贸易紧张局势,也对柬埔寨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且已经影响了柬埔寨的出口贸易市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盟成为山东第一大外贸伙伴 逾10亿美元项目集中签约
下一篇:柬中自贸协定近期签订 洪森总理鼓励美国企业把握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