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投资指南 > 正文

托卡耶夫重申哈萨克斯坦不会向外国人出售土地

发布时间:2020-07-13 15:36:00 文章来源:转自:丝路新观察


日前,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主持召开政府扩大会议,重申哈萨克斯坦不会向外国人出售土地。
托卡耶夫。资料图

 

托卡耶夫表示,“2021年,《土地法典》部分条款暂缓执行即将到期,应当就此问题作出最终决定。基本原则已经确定,哈萨克斯坦的土地不会向外国人出售。我们不会再重新讨论这一问题。”

 

托卡耶夫指出,哈已通过立法形式作出决定,对土地进行卫星遥感监测,以确保及时收回未开发和未有效利用的土地。目前,国家已从1280万公顷未开发土地中收回700万公顷,应当将它们充分利用起来。

 

2016年,哈国内暴发针对允许外国人在哈购买土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此后,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作出决定,暂缓实施《土地法典》中关于出售和租赁农业用地的条款,暂停期限到2021年底。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斥巨资勘探矿产,会影响到澳大利亚?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2018年《地下资源法》最新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