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实物天然铀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2:25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11月23日电,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当天与阿联酋Genchi Global Limited 基金管理公司签署关于建立实物天然铀投资基金(ANU Energy OEIC Ltd.)的框架协议,标志着基金正式启动运营。

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明确了哈原子能工业公司的投资条件,以及作为主要供应商向基金提供天然铀产品的供货机制,规定了天然铀产品储存期限和价格门槛保护机制,即天然铀价格达到一定水平时,基金才有权向市场出售相应数量的铀产品。协议还规定,哈原子能工业公司享有回购基金天然铀的优先权,该条款旨在维护天然铀市场供需平衡。

哈原子能工业公司总裁沙利波夫表示,关于成立天然铀基金的方案已讨论数年之久。该项目是根据《2022-2031年萨姆鲁克-卡泽纳基金发展战略》和《哈原子能工业公司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市场价值战略》实施的。

据此前报道,实物天然铀投资基金(ANU Energy OEIC Ltd.)在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注册成立。基金股东包括哈原子能工业公司(持股48.5%)、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投资公司(持股48.5%)和阿联酋Genchi Global Limited 基金管理公司(持股3%)。基金的投资策略为长期持有实物天然铀,初始融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未来计划通过公募或私募方式额外吸引5亿美元投资,以获取数量充足的天然铀。天然铀储存规模和期限将依据市场条件决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李克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波祖姆巴耶夫出任阿拉木图州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