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姆鲁克-卡泽纳基金制定《低碳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8-24 15:41:00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据Informburo新闻网站8月20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正在制定《低碳发展规划》,目标是确保基金旗下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目前,萨-卡基金已审议了哈国家油气公司、萨姆鲁克能源公司、天然气运输公司、原子能工业公司、联合化学公司、萨姆鲁克矿业公司、哈萨克邮政公司、哈萨克电信公司和阿斯塔纳航空公司的能源转型计划。

“脱碳”是指通过使用低碳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萨-卡基金制定的《低碳发展规划》主要涵盖替代煤炭发电;发展天然气发电和水力发电;引入新的可替代能源产能;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提高能效;扩大能源储备;开发碳捕获与封存技术;发展氢能;绿化措施等。为实现气候融资,萨-卡基金正在研究开发包括绿色债券在内的新型融资工具,作为绿色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实现低碳转型是全球各国和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根据《巴黎协定》,哈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水平减少15%。哈总统托卡耶夫提出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萨-卡基金明确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优先方向之一。减少企业碳足迹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还将给萨-卡基金旗下企业带来额外优势,包括实现资产长期增值,提高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吸引力等。萨-卡基金要求旗下企业制定详细的低碳发展行动计划和项目清单,以便评估该公司在实现碳中和长期目标过程中减少碳足迹的潜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讨论稳物价和碳监管问题
下一篇:合肥中欧班列10天开行6趟“安徽造”汽车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