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原子能工业公司向中广核集团转让子公司股份

发布时间:2021-08-30 15:05:00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据资本网8月2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财务总监瑟兹德科娃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2021年7月,哈原子能工业公司已将全资子公司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Ortalyk LLP)49%的股份出售给中国广核集团,交易总对价4.35亿美元。奥尔塔雷克公司在图尔克斯坦州拥有中门库杜克铀矿和扎尔巴克铀矿。

瑟表示,本次并购交易是根据哈原子能工业公司与中广核集团2014年签署的合作协定完成的。根据协定,双方商定在东哈州乌里宾冶金厂基础上建设核燃料组件厂,设计年产核燃料组件200吨。中广核铀业公司将在未来20年内每年采购等量200吨铀金属的核燃料组件。目前,乌里宾核燃料组件厂已获得法国AFA3G型核燃料组件生产许可。今后,该厂生产的核燃料组件不仅供应中国市场,还可以在欧盟国家广泛使用。项目生产线将于2021年内进行资质认证,2022年计划向中方交付首批核燃料组件。

瑟表示,中广核集团完成奥尔塔雷克公司股权收购后,中门库杜克铀矿和扎尔巴克铀矿开采计划不会改变。目前,哈原子能工业公司尚未对奥尔塔雷克公司经营计划作出重大调整,中广核集团正在熟悉企业经营情况。

另据哈原子能工业公司消息,根据本人意愿,公司总裁皮尔玛托夫将自2021年9月2日起离职。公司负责核燃料部门的总经理沙里波夫将出任代理总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企承建的哈萨克斯坦图尔古松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对部分农产品出口实施临时配额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