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海作业公司制定卡沙甘油田大规模开发规划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0:36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7月26日电,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会见意大利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齐(Claudio Descalzi)。
       会见期间,德表示,埃尼集团参股的北里海作业公司财团(NCOC)已作出一系列重要的扩产投资决定,正在制定关于大规模开发卡沙甘油田的规划,并计划进一步提高天然气加工产能。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卡沙甘油田现有开发项目仍在继续实施。托强调,在哈境内实施的能源项目必须确保达到较高的本地化成分指标。
       另据报道,哈总理马明当天会见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德斯卡尔齐。双方讨论了卡沙甘油田和卡拉恰甘纳克油田扩产、保持原油产量水平,以及在哈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等问题。马明表示,埃尼集团是哈重要的投资合作伙伴,为卡沙甘油田和卡拉恰甘纳克油田开发,以及伊萨泰和阿拜油气区块勘探作出巨大贡献。同时,为推动实现能源低碳转型,埃尼集团在哈境内实施一系列合作项目,包括阿克纠宾州100MW风电项目和图尔克斯坦州50MW光伏项目。会谈期间,哈国家油气公司同埃尼集团签订关于合作开发能源转移项目、农业项目和氢能项目的备忘录。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哈萨克斯坦地质勘探股份公司同埃尼集团签署关于在哈境内共同实施矿产资源利用项目的备忘录。
       埃尼集团是国际知名能源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哈萨克斯坦油气勘探开发市场,是卡拉恰甘纳克油田的联合作业公司,并加入从事卡沙甘油田开发的北里海作业公司财团。1992年以来,埃尼集团累计在哈投资超过150亿美元。
       卡沙甘油田是哈萨克斯坦在里海所属区域开发的首个大型海上油田。项目实施单位—北里海作业公司财团股东包括哈国家油气卡沙甘公司(16.877%)、皇家壳牌(16.807%)、道达尔(16.897%)、埃尼集团子公司阿吉普(16.807%)、埃克森美孚(16.807%)、中石油(8.333%)、日本帝石(7.563%)等。卡沙甘油田一期项目2016年投入商业开发。根据油田开发规划,一期建成后开始实施2019-2024年增产计划,将油田产量从37万桶/日提升到45万桶/日,之后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2020年,卡沙甘油田产油1510万吨。2021年1-5月,卡沙甘油田产油620万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拟投入4.9万亿坚戈用于农业发展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拟推进实施10个国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