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官员:将加强防疫措施 但暂时还谈不上要封城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3:24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据当地媒体报道,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基亚索夫13日称,最近一个月以来,哈萨克斯坦国内多个地区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有所上升,全国疫情风险等级正在由绿色转入黄色,个别地区已暴发第二拨疫情。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基亚索夫说,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形势,卫生部门将加强防疫措施,“但暂时还谈不上要封城”。另外,哈萨克斯坦境内尚未检测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变异新冠病毒。

基亚索夫还表示,为了确保哈议会选举的顺利举行,在上周末投票日之前,医疗卫生部门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选举观察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共有574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哈卫生部公布的数据,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为164477例,疑似病例约4.7万例,死亡2879例。现阶段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800例以内,两个州的疫情风险等级已进入红色。(总台记者 王德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2020年过境货物运输量增长32% 将提升对华口岸通关能力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举行议会下院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