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协会赴天津水泥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1 14:05:00 文章来源:中哈中心



    9月8日上午,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会同华利保险及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力骁,到访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水泥院”),双方就哈化工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天津水泥副总工程师曾年明、业务拓展部副部长周田翼、项目经理沈志杰参加座谈。
    会上,曾年明副总工程师首先对天津水泥院和中材装备在国内国际市场上承接的项目,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做了介绍。天津水泥院以自主核心技术与关键主机装备出口带动成套装备和工程出口,在水泥工业建设领域形成了以“技术+装备”为核心力的工程总承包经营模式,形成了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与咨询、设备成套供货、工程建设、工程监理、生产运营、备品备件等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供应链。
    座谈中,双方重点交流了在哈项目进展,业主方自有资金、融资担保准备情况,疫情期间遇到重点问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王克文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哈两国在产能与投资合作框架下针对融资领域的相关政策,包括国开行价值150亿美元或等价人民币贷款、丝路基金设立的价值20亿美元的中哈产能合作基金,并表示愿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银行及金融机构,积极推动项目落地。
       针对近期企业普遍反应疫情期间在哈项目工期滞后、延期交付而面临的索赔等问题,王克文副秘书长特别邀请华利保险及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力骁就项目可能面临的保险保障问题,及华利保险与海外协会为保障企业境外人员及资产安全保障而提出的“一揽子”统保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海外协会中哈中心及国际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座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见王毅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成立总统直属最高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