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金色足迹 | “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湖南祁东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0 09:41:56 文章来源:


9月24日下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原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大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会长兼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长江油菜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龚家龙、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陈通博士,湖北长江油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油菜集团”)董事长陈建波等一行前往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参观拜访。湖南省祁东县杜登峰县委书记、湖南省祁东县彭丽堂县长等领导热情接待龚家龙董事长等一行,随后进行了友好会谈,通过利用绿色油菜科技示范园推动产业乡村美农民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左一陈通博士、左二李强民大使、右二龚家龙理事长、右一陈建波董事长

 

翌日,县委副书记魏春生、县财政局局长谭志尚等祁东县领导对来访考察团予以热情地接待,并召开洽谈座谈会。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林业局、县统计局、县商粮局、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科工信局等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县委领导首先向李强民大使及龚家龙董事长一行详细介绍了祁东县油菜种植情况及油菜产业发展的几大优势,祁东县是湖南省传统产油大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2017年油菜籽总产量达到5万吨以上,具有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稳定的财政扶持补助及优秀的种植技术保障了祁东县油菜产业发展未来。

祁东县油菜产业发展洽谈座谈会

 

随后,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长江油菜集团与祁东县委副书记魏春生等就油菜发展新规划展开深入会谈,龚家龙理事长表示,中国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的初提到落地实施,政策层面已获得国家、省级等领导们的认可与支持。当前,在科技层面已突破了育种研发、全程机械领域难题。

一是与中国农科院植物油料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中国油菜领域著名专家们:傅廷栋院士、王汉中院士、官春云院士、李培武院士、黄凤洪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将为油菜产业从育种研发、种植技术、产品工艺、品牌蝶变等环节出谋划策。

二是与祁东县的深入合作,为长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的落地实施,积极推动祁东县油菜产业发展。随着油菜产业发展顺利发展,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将规划建设首个国家绿色油菜科技示范园,并加快推进油菜产业现代化,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最大程度调动祁东县广大农民们种植油菜的热情,实实在在为农民带来“金黄色”未来。

衡阳一永州高速祁东互通征地图

 

最后,在祁东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祁东县油菜种植田,对祁东县油菜田种植情况和菜籽榨油技术做了详细了解。经过本次交流,双方就当地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有效交流,双方将不断探讨未来合作领域,为促进油菜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收高,因原油走强及供应紧俏
下一篇:油籽价格走势分化,油菜籽继续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