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投资指南 > 正文

磷肥:市场出现跳跃式增长

发布时间:2021-01-28 15:50:00 文章来源:


  苏伊士以东和以西的磷肥市场在年初出现了跳跃式增长,销售价格上涨了50美元(吨价,下同)。

  多地需求上涨

  巴基斯坦的一位买家以略高于425美元的到岸价购买了一船中国磷酸二铵,高于去年12月初最新的370美元到岸价价格。中国出口价格也因对孟加拉国的销售和东南亚的投标而上涨。

  欧洲西北部的进口商现在支付的磷酸二铵价格为440美元货交承运人,比去年12月上涨了近20美元。巴西买家从摩洛哥OCP以420~30美元到岸价的价格购买磷酸一铵,高于圣诞节前405~410美元到岸价的水平。美国现货价格在反弹后企稳,但磷酸二铵价格本周下滑4.50美元/短吨。

  供应仍然紧张,全球磷肥的大部分产量都是在1季度分配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低库存水平以及巴西的淡季采购导致需求更旺。

  美国进口产品线构建

  沙特阿拉伯的Ma'aden和Sabic为美国安排了磷酸二铵/磷酸一铵船只。美国第一季度的磷肥进口来源广泛,但市场人士预计春季的磷酸一铵仍有可能短缺。

  印度买家被价格所困

  印度磷酸二铵进口商仍面临最高零售价,这使得进口产品的盈亏平衡在370~375美元到岸价左右。但在低于400美元到岸价的情况下,新的采购似乎是不可能的,这使市场左右为难。

  孟加拉国磷酸二铵进口增量

  最近几周,一家私营进口商购买了两船中国磷酸二铵。市场人士还预计,根据与Ma'aden的供应协议,今年将有更多的磷酸二铵运往孟加拉国。

  【后市预期】

  磷肥市场蕴藏着上涨动力,这种趋势有望贯穿1季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预示2021年农产品市场动荡剧烈
下一篇:尿素:供需转弱预期影响 期价重心或将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