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肥料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北美关键化肥价格指数创历史高位 保供稳价再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9:30 文章来源:


据彭博社9日援引绿色市场(Green Markets)北美肥料价格指数显示,化肥价格本周再度大涨7.9%,达到每短吨996.32美元。报道称,这是全球频发的极端天气、工厂停产、制裁、以及能源成本上升综合作用的结果。今年北美的化肥市场供应受到重创,价格上涨趋势超出贸易商和农民的预料,出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前所未见的水平。

  由于大多数氮肥的主要原料价格飙升,两家大型北美农业化肥制造商CF工业控股和雅苒国际ASA都不得不关闭工厂和减产。欧洲市场同样如此,英国天然气期货ICE UK Natural迄今的化肥价格已飙升超过340%,促使英国和其他地方的化肥工厂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迫关闭。

  国内方面,印度化肥招标对标国内化肥价格逼近4000元的位置。目前多地化肥价格已经突破3000元/吨的价位。近期因煤炭价格暴涨等因素的影响,制造业被限电、被动去产能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且呈现出由南向北蔓延的趋势。业内预期,内外因素共振,化肥价格或进一步上涨。

  鉴于上述背景,9月底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国内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供销合作社要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宣传,向农民普及科学施肥知识,倡导有机肥替代化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施、水肥一体化等科学施肥技术和缓控缓释肥料、水溶性肥料等新型高效肥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尿素又“大涨”200元!复合肥、磷铵、钾肥一吨多少钱了
下一篇:天然气冲击波将影响全球化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