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10 10:54:27 文章来源:中海协综合业务部、办公室


   8月7日上午,和振伟会长抵张家口市张北县第三届“SD中国”举办地,出席“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并致辞。
   和振伟指出,张家口是我国华北地区风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也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切实做好“SD中国”赛后利用工作,中海协与张家口市政府商定,共同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基地”并落地本届“SD中国”举办地张北,后续将遴选和引入部分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绿色企业实体和数字产业及相关研究机构,围绕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逐步形成可再生能源产学研融聚集区,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孵化基地、创新科普推广平台和可再生能源国际学术交流窗口。
   和振伟表示,中海协将与张家口市政府有关部门深化务实合作,聚焦张北地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独特优势,借助并利用好国际资源和“SD中国”赛事功能特色,适时邀请外国驻华使节、组织机构代表等到基地参观、考察和交流,努力把“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好、运行好,真正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其应有作用。
   和振伟还应邀就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意义等相关问题,接受了央视网、凤凰网和网易、搜狐、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张北县县委书记李鹏举,张家口市能源局局长任晓伟、副局长刘峰,张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候东林,张北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泊,张家口市中和能源集团董事长张文浩、文旅投集团董事长郭东伟,中海协办公室主任晏清林、综合业务部主任胡莹,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昂等参加揭牌仪式。(办公室、综合业务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会长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