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9:11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6月28日,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的“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在京郊怀柔举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和振伟会长出席并发表致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为本届大会发来祝词。


 
   和振伟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日益突出,加之不断恶化的俄乌局势,无疑给海外中资企业特别是在产业链供应链、经营性大数据和社会安全方面,带来更多风险和更大挑战。因此,我们既要抓住发展机遇,也要积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有效维护我海外企业利益。中海协将一如既往支持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开展业务,共同为海外中资企业维权护利,为中方企业大胆“走出去”参与海外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中方企业更安全、更高水平参与国际投资合作。中海协愿与江泰携起手来,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铺路架桥、防控风险做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始于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7届。7年来,发布会秉持“全球风险、全球发布、中国视角、全球商机、全球服务”的理念,持续追踪和研究国际风险环境及重点风险变化趋势,邀请来自全球的法律、税务、信用、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发布目的地国家或地区最直接最新活的投资风险以及出行安全风险,同时提供本地化解决思路、方法和基本工具,已成为国内广大“走出去”企业、公民、机构和政府部门认可及独特的风险防控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发布会坚持“为企业解困、为政府分忧、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供应链风险版图》、《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公共卫生风险版图》,以及《2022中国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范式》。(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会长在投资吉尔吉斯斯坦论坛上的致辞
下一篇:中海协组织在线交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