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投资吉尔吉斯斯坦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4:52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6月24日下午,我会与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投资吉尔吉斯斯坦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本会成功举行。和振伟会长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受到吉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商务部部长埃曼格利吉耶夫、外交部第六司副司长阿丹诺夫、国家投资署投资部主任卡巴洛夫在线出席并发表视频致辞,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专程来到中海协现场出席并致辞,吉方相关企业和机构的十余名代表通过在线方式作演讲和投资项目推介。




和振伟会长致辞

   和振伟在致辞时表示,中吉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已建成高水平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人文、经济、安全等方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作为协助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投资合作的平台,与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建立了紧密而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两国企业或机构拓展业务提供了多方面支持和帮助。中海协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互联互通、共商共建的相关工作,协助中国企业走进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吉尔吉斯斯坦,为促进两国企业相互投资和经贸交流做出积极努力。
 

埃曼格利吉耶夫部长致辞

   埃曼格利吉耶夫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保持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而且是主要的投资来源国。吉方政府高度重视与中方各领域的全面合作,我们非常欢迎并将努力为中方企业投资者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将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等关键项目的交流与磋商,借此重要时机,双方应抓住机遇,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边投资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致辞

   巴克特古洛娃指出,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建交30年来,两国始终秉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推动吉中经贸和投资合作是吉尔吉斯驻华大使馆的重要使命,大使馆愿与中海协加强合作,同时为切实加强和深化政府部门间的合作方式,积极探讨或尝试建立双边机制化投资与经贸对话途径,以及积极为有意投资吉尔吉斯的中国企业提供商务信息咨询、便利化签证等相关服务。



卡巴洛夫致辞

   卡巴洛夫表示,近年来吉尔吉斯斯坦颁布了一系列改善投资环境、保护外国投资商权益的法案,在项目许可、用地、供电、产品出口等方面提供支持。吉方愿与中方企业在矿产资源开发、能源电力、油气加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建材、农业、医疗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融资合作力度,共同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论坛推介环节,吉方相关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分别以视频方式对工业、农业、数字经济和交通物流、跨境园区、旅游、新能源、保障房建设等领域的项目作了介绍,并就中吉乌铁路、垃圾发电、啤酒工业发展、油菜种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来自中国电力、中设集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烽火国际、中铁昊天、中工国际、中通客车等20多位企业代表,在论坛现场与巴克特古洛娃大使面对面交流,就各自关注的投资领域和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商谈讨论。

   中海协通过公众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正值相关国家对中吉乌铁路重大项目刚刚宣布之时,论坛信息量大、投资项目聚焦,中方在线的500多位来自企业或机构的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到访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投资吉尔吉斯斯坦论坛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