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企业建议应推动中俄线路间班列往返均衡开行

发布时间:2020-07-02 13:44:26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6月30日电 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波6月30日在“应对疫情冲击,推进中俄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言时建议,应推动中俄线路间班列的往返均衡开行,开发多样性的、多样化的物流产品。
 
“应对疫情冲击,推进中俄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6月30日举行,论坛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联合举办,系2020年外洽会系列线上论坛框架内活动,也是双方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中俄中欧班列合作“云论坛”。

周俊波表示,成都的中欧班列开行七年以来,连接了整个欧洲和俄罗斯的近30个城市,整个中欧班列的运行发展非常良好。包括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但整个中欧班列的运行和开行一点没有受影响,反而在大幅度地增长,并且班列的运行质量也在不断提升,班列的运行机制也在不断创新。
 

周俊波建议,需要推动中俄线路间班列的往返均衡开行。他说,目前中国和俄罗斯之间,仅成都至莫斯科的班列有去程和回程,但是回程的班列缺乏足够的货源支持,没有实现稳定的运行。虽然针对客户的特质性的需求开行了很多定制化的班列,但定制化的班列方面,除去整车出口等以为,其余的主要为木材和大宗商品等资源回程班列,线路整体发运需求极其不均衡,不利于中俄间线路的整体成本优化和长期发展。周俊波表示,希望俄方能够出台针对中俄国际铁路运输通道的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中欧班列、中俄班列持续运输。
 

此外,他还建议,应开发多样性的、多样化的物流产品。他认为,在补贴的大背景下,直接对铁路运输运费的补贴肯定会逐步成为历史,中欧班列已经从高速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为了适应发展的需要,建议双方共同整合市场资源,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拼箱业务,境外仓储业务等。
 

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成都市、青白江区两级政府、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下建立的全资国有企业,目前下设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集投融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国际化、多元化、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主要承担铁路港融资、投资、建设、经营等职能,包括自贸区铁路港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国际铁路班列的开行运营、国际铁路港口岸及场站的运营、国内铁路集疏物流通道建设以及提供配套的国际贸易、金融、信息等相关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上共商国际合作 云下共享班列互利
下一篇:中国官员:中国作为俄罗斯农产品食品第一大出口对象国的地位继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