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秘书长陪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考察中国农机院

发布时间:2020-05-20 16:50:12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和秘书长陪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考察中国农机院
 
2020年5月18日下午,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陪同下,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伊马莫维奇·诺罗夫及其随行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上合组织贵宾。在中国农机院展示大厅,刘小虎院长向诺罗夫秘书长一行介绍了中国农机院1956年成立后沿革发展至今的非凡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机院在农牧业机械、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两大传统业务板块,及其在材料与制造技术、能源与环境技术、信息与智能技术三大新兴产业板块取得的众多成就,诠释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科学论断,并介绍了中国农机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国际化、可持续发展道路,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学术交流和援外培训,打造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平台,加速农业“走出去”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会谈中,丁宏祥副总经理对诺罗夫秘书长继今年1月21日访问国机集团总部后,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彻底结束的情况下又考察访问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农机院在农机研发、生产和推广使用全产业链的科研生产实力和中心平台作用,提出了在农业机械化、智慧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农机标准体系、农业技术培训以及农业民生工程建设6个方面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的建议。
诺罗夫秘书长对丁宏祥副总经理和刘小虎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还特别对和振伟秘书长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合组织秘书处的工作,安排此次考察访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各国可能面临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是各国重中之重的任务,因此,上合组织高度重视加强各成员国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诺罗夫秘书长特别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大力鼓励外商投资农机生产和技术合作的优惠政策,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在劳动力成本、本国市场及其便利于辐射周边国家市场的优势。为便于开展工作,诺罗夫秘书长建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疫情期间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各国专家进行农业合作主题交流,为疫情解除后迅即开展务实合作做好充分准备。

和振伟秘书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使国际经贸合作格局产生重大改变,在农业领域加强多元化国际合作有利于中国保障粮食安全,对上合成员国提升农业机械化和智慧化水平,扩大优质农副产品对华出口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和秘书长表示,海外协会完全支持诺罗夫秘书长的提议,将积极参与专项工作小组的工作,与中国农机院一道分阶段共同办好专家视频交流会议,为下一步的互访和达成务实工作夯实基础。
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海航集团总经理张振,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主任刘娜、副主任晏清林等参加会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积极协助云南省侨联支持缅甸、老挝侨团侨社抗击新冠疫情
下一篇:关于邀请参加“2020外洽会系列论坛--投资希腊”国际在线论坛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