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蒋赟出席2024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8:5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3月20 ~21日,蒋赟秘书长出席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的“2024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并致辞。张红副秘书长参会。
蒋赟在致辞中指出,企业“走出去”和共建“一带一路”,是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的最伟大创举。经过十年的深耕与持续发展,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擘画的八项行动,将以构建立体互联互通,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科技、绿色发展,完善国际合作机制的新面貌,为世界搭建更多的经济繁荣高地,开辟更多共同发展的通途正道。
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复杂性、波动性高企,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我们在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同时,尤其要认识到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一系列合规挑战和“ESG”风险,着力提高对东道国地缘政治、汇率市场波动和财务风险的把控,着力提高对防范化解双多边极端事件的重视度和关注度,着力共同构建安全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中海协将继续与江泰“两个联盟”携起手来,为中资企业全球经贸投资铺路架桥、保驾护航。
大会发布了《2024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2024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十大风险提示》、《中国公民全球综合救援服务版图》等重要成果。

我会业务三部参加相关活动。(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与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座谈
下一篇:蒋赟在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