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蒋赟出席中法产业对话会暨中法产业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9:35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1月28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起的“向新而行•共赢未来”--中法产业对话会暨中法产业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拉法兰视频致辞,和振伟会长,北京市经开区工委书记张强、市外办副主任于边疆出席并讲话,数十家法资企业和有关产业领军企业等参加本次活动。
和振伟在致辞中表示:中海协成立20年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致力于服务企业“走出去”投资以及将外国企业引进来共同发展,由此积累了不少平台化合作经验。中海协愿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及法国相关机构的互动沟通、紧密联系,共同为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关系及北京亦庄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强表示,北京亦庄不断演绎着中法友谊的传奇。1992年建区,1993年迎来首家中法合资企业--北京中彩印制有限公司,自此拉开了法资和法企落户亦庄的序幕。法美高新气体、法国液化空气和伯纳德控制设备、西得乐机械、佛吉亚等一批优秀法国企业陆续在北京亦庄落户建厂,开启了他们国际化与本土化双向奔赴的发展旅程。目前,亦庄汇聚了62个国家和地区的9万余家中外企业,外资企业成为亦庄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法资企业更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于边疆表示,中法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国与法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更是日益密切,两国在科技、文化、环保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未来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在医药健康、人工智能、6G、元宇宙、量子信息、光电子等领域加速布局。来自全球的科技企业和人才正加速向这里聚集,北京热切欢迎更多的国际友人和企业来这里发展。
本次活动围绕“中法企业双向投资未来产业新机遇”这一主题,我会秘书长蒋赟主持并与施耐德电气、迈瑞医疗、上药集团、灵动科技、法国电信5家法中企业代表举行圆桌对话,共话未来产业发展机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法产业交流中心”正式揭牌,在施耐德电气公司落地,成为常态化开展中法企业交流的平台。中海协与北京经开区企业协会共同发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产业联盟”,吸引更多未来产业向目光投向经开区。
此次中海协会同中信科烽火国际、华为数字能源、银河航天、凌锐蓝信、灵赋生物、九天微星、影智科技、紫电电力等一批会员单位、被投企业和未来产业新势力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分别与经开区各产业专班就潜在项目进行了对接。(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会同副会长单位在俄商务考察
下一篇:中海协到访孟加拉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