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蒋赟到访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

发布时间:2024-01-18 09:34:34 文章来源:华南办


1月12日下午,我会秘书长蒋赟到访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双方就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以及帮助中国企业在欧洲发展,同首席代表助理王晓慧进行座谈交流。
蒋赟表示,中海协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多个双边产能合作机制下中方执行机构,在推动企业“走出去”实现海外投资发展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积淀了较丰富的合作经验。今年5月由我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正在如火如荼筹备中,将为中外各方提供一个政府与企业交流互动、促进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现与创造“新三样”和生物制药、信息通信、交通物流、先进智造等领域的合作机会。我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贵处的沟通交流,助力中方与巴伐利亚州政企间与企业间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

王晓慧介绍,巴伐利亚不仅是德国最大的州,也是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初创企业数量位居德国榜首,拥有发达的制造业和研发创新能力。宝马、奥迪、西门子、安联保险等优秀企业云集,覆盖工业、生命科学、科技和金融等诸多领域。中国是巴伐利亚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约有450家中资企业在巴核心市场落户并辐射欧盟市场。希望与中海协展开务实合作,为更多企业提供双向投资服务与保障。

中海协华南区代表处主任郑子豪、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项目经理姜雨辰参加座谈交流。(华南办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蒋赟到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
下一篇:和振伟与北京市传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