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王克文赴柬埔寨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 19:03:31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3月20日下午,王克文副秘书长赴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大自然家居”)海外制造部柬埔寨基地、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柬埔寨)有限公司(简称“3L集团柬埔寨公司”)调研。
大自然家居柬埔寨基地于2019年筹备,2020年量产,基地总投资额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SPC石塑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产品出口美国、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L集团”)是一家集生产、研发创新、销售一次性高分子医用耗材及医疗器械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于2013年在柬埔寨西港特区投资兴办以医疗器械产品为主体的生产实体性产销基地,成为江西省第一批率先走出去的制造业企业。3L集团柬埔寨公司以生产医疗器械产品如敷料、胶贴、手术巾、胶带、口罩、包类、保护套类等产品为主,产品主要销国内市场,部分销往欧美、南非、俄罗斯及东南亚、阿拉伯市场。

王克文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的介绍,并实地调研工厂的生产运营情况。她讲到,疫情3年给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极大困难,海外企业面临人员往来不便、原材料供应不足,以及物流成本大幅提升等多重困难和挑战,两家企业实现逆势上扬,为海外中资企业提供了极好的可借鉴经验。中海协作为中柬产能合作框架下的中方执行机构,将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在柬中资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和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中柬两国合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大自然家居海外制造部柬埔寨基地总监王刚,3L集团柬埔寨公司副总经理陈娟、连云城陪同考察。(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到访大龙网
下一篇:王克文在柬与华新水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