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举办大型报告会 --《大失序与大断裂:俄乌冲突一周年思考》

发布时间:2023-03-04 15:01:33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办公室


3月3日下午,中海协邀请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副院长吴大辉教授,通过线下和视频连线方式作了题为《大失序与大断裂:俄乌冲突一周年思考》的报告会。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国内有35个地市县政府有关部门、会员单位和央国企业纷纷设立分会场,线上线下听众十分踊跃、多达1600余人。报告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主持。
吴大辉教授深刻指出,持续一年的俄乌冲突极大冲击着国际政治经济安全格局,长期化和复杂化已不可避免。世界经贸联系走向大断裂,“慢全球化”汹涌而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被野蛮切割,加剧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全球化进程中的不安全感,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兴业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面临更多危机与挑战、更加复杂多变的新形势,需要我们深入分析研究和认真应对。吴教授还对各分会场、会员企业和线上听众提出的问题作了阐释与解答。
哈尔滨市发展改革委及其九区九县发改局、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综保区、临空区、自贸区,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敦煌市政府、霍尔果斯市政府、喀什发展改革委、威海市商务局、珲春市发改局、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吉林省社科院、四川省进出口商会、中海协福建省分会、广州黄埔中乌国际创新研究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设置了分会场。
中国海洋航空、中工国际、中白工业园、中远海运、新疆能源集团西海实业、长联石油、中信建投,德恒律所、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中国-哈萨克斯坦传统医学中心、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欧亚国际、环球时报等机构的代表以线上或线下聆听了报告。(综合业务部、办公室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投资委内瑞拉论坛召开第4次交流会
下一篇:福运九狮公司到访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