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2022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并演讲

发布时间:2022-11-14 09:56:24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11月4日,2022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在上海举行,和振伟会长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荷兰外商投资局华东地区首席代表张小愿、奥地利商务署中国首席代表乌姗姗、中国投资公司研究院院长陈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海尔资本、正泰集团、万丰集团、先声药业集团、上海糖酒集团、广联达科技股份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并作专题演讲。

   和振伟指出,当下,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各国正面临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地缘政治博弈加剧的严峻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投资乏力低迷。分析和研判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的前景看,未来中亚、东南亚地区将可能成为关注的重点区域,尤其是绿色低碳投资和清洁能源发电(包括储能)、新能源汽车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面对世界经济和金融体系不稳定带来的诸多新挑战,国内相当一些企业为规避汇率波动和跨境结算带来的现实风险,很大程度上将会采取境外市场直接融资合作,这就意味着企业的对外投融资方式将进一步走向多元化趋势。
   峰会期间,和振伟会长抢抓时间与荷兰外商投资局、奥地利商务署等驻华官员,以及国内有关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沟通,为密切接下来的相互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到新日股份公司调研
下一篇:中海协参加厦门国际电商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