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会 > 大事集锦 > 正文

2019年

发布时间:2022-09-13 10:27:22 文章来源:


2019年
1月
1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玉新一行拜访海外协会,与和振伟秘书长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各自介绍了所涉及的业务版块及产业领域,并就如何帮助企业走出去及地方政府招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外洽办主任肖彦哲、协会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会谈。

1月15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保合风险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资企业海外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发布会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年度颁奖礼”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际合作部原部长李武军等领导;辽宁省发改委、吉林省发改委、北京市发改委、贵州省盘州市等政府代表;航天科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60多家央企民企代表;以及从事海外安全风险研究的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等160多人出席了会议。海外协会对2018年度在开展对外投资、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国内相关企业,以及优秀会员和战略合作单位进行授牌颁奖。会议最后,在和振伟秘书长主持下,周力、王在邦、张科峰以及德恒律师事务所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副主席原越就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进行对话。

1月22日,已经举办了48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如期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和秘书长在出席论坛期间,受到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先生的亲切接见,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交流洽谈。和秘书长还作为对话嘉宾参加达沃斯论坛框架下举办的里海周活动,应邀在俄罗斯之家举办的论坛中发言,并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的采访。

1月25日,和振伟秘书长前往瑞士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署苏黎世大区总部,拜访Liv Mindy主任,双方就下一步如何促进中瑞在生命科学及高新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外冾办主任肖彦哲一同参加了拜访。

2月
2月14-15日,作为俄罗斯三大论坛之一的“索契2019俄罗斯投资论坛”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召开。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率40多个州的州长出席索契论坛。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委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中方代表团参加了本次论坛。代表团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带队。代表团受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及俄罗斯政府的高度重视,李辉大使在百忙中特别抽出时间在大使馆亲自接见代表团。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等分别会见中方代表团。中俄双方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与沟通,为推动中俄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26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携同会员单位华能集团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拜访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处一等秘书别列纳力耶娃·阿路娜、三等秘书阿布德卡德罗夫出席会谈。双方就吉尔吉斯共和国电力项目进行沟通,并初步确定华能国际电力集团访吉考察事宜。

3月
3月1日,海外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带队拜访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大使利拉•玛尼鲍达尔阁下亲切接见,双方就即将召开的2019尼泊尔投资峰会、海外协会与使馆未来合作及如何共同促进中尼两国投资合作等问题展开务实交流与探讨。

3月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携同会员单位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拜访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参赞努尔玛多夫参加会谈。双方就乌兹别克斯坦电力等领域投资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3月5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晓丹一行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林董事长,外洽办同事陪同会谈。双方就如何打通资源利用好平台等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3月5日,东莞市擎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静一行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海外协会对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创新及“抱团走出去”给予高度关注,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全市光电照明、智能装备、清洁能源等产业的海内外合作发展。

3月6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王磊拜访海外协会,与和振伟秘书长进行了友好而高效的会谈。双方就如何发挥企业资源与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提高项目融资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19日,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陪同下,俄罗斯总统顾问谢尔盖·尤利耶维奇·格拉济耶夫参观考察了小米集团。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翔、国际销售副总裁刘毅和国际公共事务总监刘聪在小米集团总部热情接待了俄罗斯贵宾。格拉济耶夫对小米开发产品的理念和独特的市场经营模式表示赞赏,并表示将会在俄罗斯宣传推广借鉴小米经验。

3月21日-22日,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得到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支持,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参会并发表致辞。发布会主题为“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地区)的80多位全球风险和救援服务的专家,国内政府机构、相关协会、企业代表等近2000人参会。

3月21-22日,“2019海南自贸区(港)国际能源贸易峰会” 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和振伟秘书长出席相关论坛并发表演讲。期间,“2019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与产融结合论坛”以“聚焦能源国际化,展现海南对外开放新姿态”为主题,围绕推动海南国际能源交易平台、成立海南国际能源并购基金、打造海南国际能源联盟总部基地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3月25日,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共同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的“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柬埔寨金边·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会议厅召开。来自华电香港公司、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等几十家企业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2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到四川省眉山市进行考察访问。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热情接待和秘书长一行的到访,并与和秘书长进行了友好会谈。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兴乾、眉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邹汝林、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林、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外洽办主任肖彦哲及俄罗斯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娜等一同参加会谈。

3月29日,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哲一行来到海外协会,协会专委会工作人员与闫总一行进行座谈。该公司与海外协会双方,就投资发展模式、意向投资国情况、以及将遇到风险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沟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公司业务。

3月29-30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企业代表团赴加德满都参加2019尼泊尔投资峰会。本次代表团由和振伟秘书长带队。来自40个国家的600多位代表参会,其中265位来自中国,120位来自印度。和振伟秘书长在大会专题论坛做了发言,并利用尼泊尔总理奥利接见国外演讲人之机向总理汇报本次代表团情况以及表达了中国国家发改委对本此活动高度重视。

4月
4月3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事业部高级工程师马阳利一行到访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了马总一行。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沟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公司在俄罗斯、南非等地的业务发展。

4月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与来华访问的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亚历山大·鲍里索维奇·列文塔尔进行友好会谈。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莫斯科)管理公司总经理鲁斯塔姆、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军及总裁韩瀧辉、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中心海外事业部主管晏清林等一同参加会谈。

4月11日,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到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访问。中色地科朱思才副总经理表达了在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其他国家开辟海外风险勘查业务的愿望。和振伟秘书长对海外协会与中色地科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双方商定将保持密切沟通,探讨和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

4月11日,行由(上海)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容一行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了王总一行。和秘书长对该机构的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如何服务中小型企业“走出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4月18日,“全球投资峰会2019”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酒店召开。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题为“‘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的演讲。和秘书长在演讲中主要分析了当前“一带一路”及“国际产能合作”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所面临的重要机遇和挑战等。

4月2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与7500KM大俄语平台,在海外协会联合举办俄语沙龙活动。受和振伟秘书长委托,海外协会俄罗斯中心海外事业部主管晏清林发表致辞。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俄罗斯的了解。

4月21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出席“中国(国际)钾肥进出口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认为,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领域尤其是农业领域空间巨大,民营企业将成为对外投资的主力军。

4月29日,沧州渤海新区招商二局局长徐飞一行到访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给予热情接待。徐局长提出期待协会能够引导和帮助沧海新区在新形势背景下如何更好的 “走出去”和“引进来”和秘书长表示积极支持。

2019年4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正式组建专委会联络处,负责人曲晔晖,成员王景宏。

5月
5月6日,巴西中国事务部联合体中方首席代表王霞女士协同中国驻巴西原公使衔参赞王庆元等一行到访海外协会,和秘书长热情接待客人的到访。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等交换了意见,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巴西两国更多投资合作,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

5月16日,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均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应邀出席活动。5月17日,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全球丝绸之路-市长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市召开。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5月17日,巴西里约州财政厅、民政厅、战略计划厅等厅长以及国家石油公司等企业一行20人代表团到访北京,携带了垃圾处理、城市安全、电动车合作工厂、城市交通(地铁,铁路)、石油勘探、电视系统及互联网合作等合作项目寻求中国投资及合作伙伴。海外协会组织了中国北方工业、中铁国际、振华石油、东华工程、东土科技、北汽新能源等企业积极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5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纳吉尔 努尔玛多夫拜访了和振伟秘书长,双方就使馆与协会加强合作以推动中国企业投资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1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一行拜访了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学会副秘书长王颖、国际合作部部长黄霏等接待了和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各自平台的业务优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期待通过合作,帮助更多的中国光学工程领域企业走出去。

5月23日,协会和振伟秘书长陪同尼泊尔-中国工商会顾问乌拉克先生一行到四川眉山市金象化工集团考察,集团董事长雷林,总裁唐印等企业领导给予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尼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等事项进一步推进洽谈。

5月3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接受俄罗斯龙报专访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俄关系一定会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中俄合作将进一步走深走实。中俄元首外交为推动中俄合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近年来,两国元首每年都保持多次会晤,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对于中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中俄经贸和投资合作一定会从量变到质变,产生大的飞跃”。

5月3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召开肥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协调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徐昌东、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家龙等主要发起人单位领导及专委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成立大会前期的工作安排,为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铺垫。

6月
6月1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在京共同举办了首届“哈萨克斯坦在华留学生校园招聘会”,为哈萨克斯坦在华留学生创造在哈中资企业就业机会。开幕式前,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Nuryshev Shakhrat、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吴小林、洲际油气股份公司总裁陈焕龙等进行了座谈。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教育参赞Kairat Abdrakhmanov,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出席招聘会开幕式并致辞。

6月3日,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先生及农业参赞安娜女士一行拜访海外协会,王克文副秘书长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就两国在农业、轻工、能源及园区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机会进行深入交流,针对热带水果种植、加工等方面投资合作达成良好共识。

6月6日至8日,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圣彼得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也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平台之一。中国产业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企业参加。

6月25日,北京跨欧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万旭总经理一行拜访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了董总一行,专委会负责人曲晔晖等一同参与会谈。双方期待在多次活动中加深了解,为下一步中欧班列专委会成立打好基础。

6月27日,由中国电建携手哈萨克斯坦最大国有能源开发公司——萨姆努克能源公司控股投资的哈萨克斯坦谢列克一期6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于2017年9月列入 “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成为中国电建在俄语区控股投资的首个新能源项目。

7月
7月1日-4日,应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办的“阿斯塔纳金融日”活动,并签署海外协会与AIX的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动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在AIX的上市。哈萨克斯坦政府对本次金融日活动高度重视,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了7月2日在AIFC举办的AIFC独立法院和国际仲裁中心开业典礼。

7月9日,中国国际肥料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等4家单位共同主办。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等嘉宾应邀出席并致辞。会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委会”揭牌成立,国际肥料交易中心项目和中国钾肥市场风险预警指数、中国肥料出口价格指数项目同时启动。

7月12日-19日,应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对外贸易部的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24人,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商务考察。乌投贸部第一副部长阿卜杜阿利耶夫与和振伟秘书长进行了友好交谈,并代表乌投贸部对中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7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诺夫在州政府会见到访的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代表团。图尔季诺夫州长表示撒马尔罕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随时为投资者排忧解难。和秘书长向图尔季诺夫州长简要介绍了海外协会的主要职能,介绍了代表团20多家中方企业的主要业务方向及对乌合作意向,争取更多更快地达成互惠互利的投资合作。

7月15日,由国家电投中电国际控股投资建设的中亚区域最大的风电工程——札纳塔斯100兆瓦风电项目举办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我国在哈境内投资建设的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目前中亚区域装机容量最大的在建风电项目。该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缺少图片)

7月29日,西澳大利亚土地局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马拉拜访海外协会,与王克文副秘书长会谈。双方就两国在能源、园区建设及农业加工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8月
8月2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际业务部主任王平一行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王平主任一行的到访,双方就开展投资主体境内外培训、合作举办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以及成立咨询专业委员会等进行了交流商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8月7日,中国产业海外协会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8月党员活动日”活动,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民主评议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书记、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同志对本次“8月党员活动日”作总结并强调指出,协会要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员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并制度化。

8月13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同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张蓉杰一行赴北京产权交易所考察并就组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海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等事宜进行了会谈。胡卫平会长表示,协会将积极支持相关工作,一定要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稳妥推进,为海南省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8月16日,由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Zhangiz 30MWp光伏电站正式并网运营。这是东哈州第一个光伏项目,也是寰泰能源在哈萨克首个实现并网的新能源项目。Zhangiz 30MWp光伏电站作为“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中哈双方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

8月22日,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主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率党小组成员到协会进行调研考察。海外协会会长胡卫平、秘书长和振伟对郑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向郑司长汇报协会开展党建及相关活动等情况。协会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会议。郑司长充分肯定了协会近年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无论从方向的把握和内容的布局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同时就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协会的工作。

8月23~24日,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就筹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南亚东南亚国际合作中心”事宜,赴云南省昆明市调研。期间,分别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商协会和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云南省相关政府部门及云南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对于海外协会拟在昆明设立“中心”事宜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

8月26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吉驻华大使馆,在我会举办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合作圆桌会议。和振伟秘书长对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长乔杜耶夫、吉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以及应邀参加本次圆桌会议的中国农业龙头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希望加强合作。会后,吉尔吉斯共和国农业部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百家国际智能生态农场有限公司签署了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落实中吉双方农业合作明确了具体方向和目标。

8月26日,值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部长埃尔金·乔杜耶夫和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工业、能源和矿产利用委员会主席奥斯蒙别托夫·埃米尔·库巴托维奇访华期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委会龚家龙理事长于京城大厦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客人。首先是长联石油赵建新副总裁介绍了本公司目前在加拿大和安哥拉项目的运营情况;尔后,吉尔吉斯斯坦两位部长先生分别介绍了本国农业及矿藏资源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我会专委会联络处负责人曲晔晖一同参加会见。

8月2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胡卫平会长应邀出席沙特阿美亚洲在上海主办的2019年供应商论坛,外洽办主任肖彦哲及国际部负责人王勃陪同出席。论坛旨在推进iktva投资机会,为沙特王国招商引资。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穆罕默德•欧泰希(Mohammed Al-Otaish)博士也参加了本次论坛。胡卫平会长代表海外协会与阿美亚洲总裁安沃•何加齐在论坛期间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8月27日,和振伟秘书长率协会俄语区中心副主任刘娜及晏清林等到陕西省建工集团华山国际工程公司进行考察,受到叶林滨董事长及闫永军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叶董事长介绍了华山国际工程公司近几年来在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并希望通过海外协会平台可以获得更多的海外工程项目信息,为陕西建工集团拓展海外业务奠定基础。

8月28日,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福清新区福清功能区党委副书记林友华先生,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方仁浩先生及福建中资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立先生拜访海外协会,与王克文副秘书长会谈。福清市政府部门希望以中亚、东南亚、南亚为重点地区,寻求进一步合作机会。林书记邀请海外协会工作组近期赴福清实地考察。

8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与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科舍尔巴耶夫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第十七次对话。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副州长、阿克托别州副州长、投资委员会代理主席、萨姆鲁克基金驻华代表、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KAZAKH INVEST代表等随哈方代表团参加会议。双方总结回顾了已开展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化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交换意见,确认形成新一轮重点项目清单。发改委外资司、国际司相关负责同志,国家开发银行、海外协会代表参加对话。

8月28日,和振伟秘书长陪同乌兹别克斯坦轴承厂总经理阿利耶夫及经理拉基博夫等到宝鸡市考察。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市委书记徐启方会见并宴请和秘书长一行。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副市长李瑛等领导一同参加会见并分别就宝鸡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秘书长在研讨会上就一带一路与产能合作等相关议题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对宝鸡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提出了相关建议。

8月29日,王克文副秘书长一行拜访副会长单位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林伟杰主任率团队接待来访。王克文副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会员拜访、座谈等方式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系和交流,以了解会员单位具体需求,从而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林主任对协会近年来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借助协会平台宣传华能的技术优势,并通过项目对接等方式获得更多海外投资讯息。

8月30日,王克文副秘书长拜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发展一处韩勇处长及团队接待来访。王克文副秘书长达了希望通过走访了解会员单位具体需求,从而提供有针对性服务的愿望。韩勇处长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国家电网公司会继续积极支持协会的工作,也希望协会为国家电网海外业务拓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9月
9月3日,由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卡普恰盖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仪式在阿拉木图隆重举行,该项目为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之一。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杰恩斯·哈斯姆别克、阿拉木图州州长阿曼德克·巴塔洛夫等政府及商界代表约120人参加。(缺少图片)

9月3日至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前往福建省福清市考察。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福清新区福清功能区党委副书记林友华先生,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先生,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项箴雄先生出席会议,入驻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多家企业参与座谈。

9月4日-6日,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政府副总理胡春华等出席论坛活动。本届论坛主要关注加快经济增长、优化企业环境、俄远东与亚太发展合作等多项内容。应主办方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俄语区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娜参加了本次论坛。根据大会安排,和秘书长在“生产力领导者:亚洲和欧洲在促进区域发展的经验及精髓”、“远东和亚太国家的生态:长期合作的前景”、“远东在全球增值链的参与:有效战略”等三场分论坛发表演讲。此外,和秘书长还应邀在远东联邦大学发表题为“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俄合作之新机遇”的演讲。论坛期间,和秘书长与俄罗斯农业银行董事长利斯托夫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和秘书长在会议期间还与俄罗斯伊万诺夫州州长斯塔尼斯拉夫、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多古佐娃、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促进署署长米努琳娜等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会谈。

9月11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油菜产业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会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启动“长江油菜经济带产业基金”、“中国植物油料产业发展基金”和“中国国际植物油料交易中心”等项目。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先生亲临会议并致辞;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延安、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植物油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家龙等嘉宾致辞。会议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

2019年9月21日,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部长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共同主持。宁吉喆副主任对柬埔寨近年来通过深化实施四角战略、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自2015年以来开展的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深化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宋金达秘书长对宁吉喆副主任的建议高度认可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作为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中方执行机构,也派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9月28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应清华大学经管高管教育中心邀请,与能源项目班近60名业内企业家分享题为《中哈产能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并与清华经管高管教育中心赵建伟老师、项目主任朱玮就开发创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建伟老师表示,感谢协会到访,希望借助协会的平台优势在企业定制培训、国际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10月
10月1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召开“中国清洁能源走出去”座谈会。来自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国能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企业结合实际业务就清洁能源创新发展进行纵深探讨,并提出相关诉求及合理化建议。王克文副秘书长表示,协会将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诉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在境外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10月14-16日,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省盘州市妥乐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及贵州省发改委等机构共同主办,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人大副主任何力宣布了论坛的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出席并致辞,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和海外协会会长胡卫平作为主办单位分别致欢迎词。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代表本次论坛主宾国致辞。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出席并致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和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分别发来贺信。和振伟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暨主论坛的高端对话会,分别就当下全球经济热点话题与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及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塞特纳尼、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等对话嘉宾进行探讨,为论坛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东盟十国、中亚、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国家的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贵州省领导、知名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国际知名人士500余位嘉宾参加了论坛。

10月15日,在妥乐论坛召开期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植物油料专委会,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专家、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赶赴贵州盘州市展开调研考察。植物油料专委会理事长龚家龙介绍了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构想,以及在盘州市建设油菜温泉旅游小镇的实施规划。盘州市农村农业局局长顾勇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植物油料专委会开展工作,努力使盘州市油菜温泉旅游小镇项目早日落地。

10月24-25日,应盘锦市领导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率协会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同志赴辽宁盘锦市进行考察调研。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热情接待了和振伟秘书长一行,并组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召开见面会。副市长沈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和振伟秘书长一行、市发改委等市直有关部门、县区经济区相关同志以及相关企业参加座谈会。海外协会外洽办主任肖彦哲、中哈产能合作中心负责人阿依登也分别在会上就第十一届外洽会筹备情况及中哈产能合作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10月28日,海外协会胡卫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独立法院、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仲裁中心在北京举办的签约仪式并发言。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理事长、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王丽主任分别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仲裁中心主席芭芭拉·多曼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独立法院法人代表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坎贝尔·霍尔特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

10月3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举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召开“破解协会发展难题”专题研讨会,协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谭清德同志一行到会指导。海外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和振伟同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担当使命新征程”为题开讲。谭清德同志对海外协会党支部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完成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任务。

11月
11月5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南亚东南亚国际合作中心在昆明举行揭牌仪式,胡卫平会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心”将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进我国大西南地区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和新发展空间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企业参与国际间经贸交流合作,为企业境外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

2019年11月11日,我会与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并成功在香港注册和落户珠海横琴,努力为夯实大湾区能源产业链、供应链,为提升我国参与全球能源体系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作贡献。

11月28-29日,11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伟出席本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总代表刘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等中外嘉宾分别在开幕式暨主论坛发表演讲。本届外洽会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要求,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繁荣对外投资合作》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最新发展业态和最新海外投资热点,引导企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和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两天时间先后举行了1场高端开幕式暨主论坛,密集举办了12场专题分论坛、3场投资推介会、3场商务洽谈会、3场交流酒会等30多场平行活动。大会吸引了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驻华使领馆,以及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等超过2800多位代表参会。

12月
12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组织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在海外协会召开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国资委等联合工作组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等8家协会,以及新华社、中国社会报社、中国改革报社等3家媒体单位参加座谈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等8家协会,从协会历史沿革开始,重点围绕脱钩后在业务运转、经费来源、队伍建设、党建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实际就新时代协会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希望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破解改革难题,尽快出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于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新形势新特点的管理办法,同时又能落实“脱钩不脱管”的要求。

12月8日,和振伟秘书长应邀赴巴林王国首都城市麦纳麦见证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签署巴林东锡特拉(East Sitra City)保障房项目施工总承包建设合同,合同范围包括在巴林锡特拉省建设3100余套保障房及相关市政配套工程,合同金额6.91亿美元(约合48.6亿人民币)。该项目得到巴林王储、第一副首相HRH Prince Salman bin Hamad Al Khalilfa殿下的关注和支持。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一直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DB)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双方项目谈判历时4年半之久,最终推动项目成功签约。这是中资企业在巴林王国取得的最大工程承包类项目。协会外洽办主任肖彦哲陪同出席了活动。(缺少图片)

12月8日,和振伟秘书长拜访了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其首席投资官David Parker携国际业务负责人及中国国家代表团队接待了和秘书长。双方就刚刚共同努力促成的中巴保障房项目进行了回顾,并进一步确定了2020年合作计划。双方将继续为深化中巴投资合作而不懈努力!

12月9-10日,和秘书长在阿联酋迪拜分别走访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东公司、上海电气投资(迪拜)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等公司及机构代表处,与之一一进行交流并就以后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资企业在中东区域及海湾国家的投资发展而达成一致。

12月13日,和振伟秘书长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会见来华访问的土库曼斯坦总统顾问Igor Makarov一行。和振伟秘书长向Makarov先生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及由协会发起创立的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交易中心相关情况。交易中心董事长龚家龙向Makarov先生介绍交易中心现状及长期规划。协会欧亚中心负责人刘娜、晏清林,专委会联络处负责人曲晔晖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12月17日,厚璞集团总裁蒋立章一行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了蒋总一行,专委会负责人曲晔晖等一同参与会谈。双方结合各自的业务板块就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12月19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对珠宝行业如何“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建议。

12月26日,北京易联汇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建军一行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秘书长热情接待了龚总一行,专委会负责人曲晔晖等一同参与会谈。双方结合各自的平台优势就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12月27日,第六届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协会代表围绕“改革再出发,共创新辉煌”这个主题,就提升行业协会服务能力与促进行业企业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外洽办主任肖彦哲代表协会参加了活动。

12月3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会,协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王波同志一行到会指导。海外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和振伟同志就协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向指导组同志汇报了2019年党支部党建工作。王波同志对海外协会2019年党建工作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落实好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年
下一篇: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