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计划启动 获金融机构支持

发布时间:2022-07-26 10:38:46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转载


为加快本地人才发展,金管局、彭博和香港青年联会18日联合开展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该计划为大学生提供相关技能和知识培训,以助他们把握数码化整合的金融市场机遇。逾20家金融机构将为参与计划的大学生提供培训指导,包蚂蚁集团、美国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广发银行香港分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高盛、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滙丰银行、华泰国际、摩根大通等。

管局、彭博和香港青年联会今日联合开展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中新社)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要抓住金融科技发展和大湾区带来的庞大机遇,必须在区内有充足的人才支持。在“金融科技2025”多元化的策略下,金管局在培育香港年轻及创新金融科技人才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作为召集伙伴,乐见并支持计划的开展,贯彻培养全面金融科技人才的愿景。

香港青联主席杨政龙表示,预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在未来几年推动数码和金融相关职位快速增长,特别是在香港。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对大湾区的成长和发展尤其重要,希望香港能够成为金融科技职位最热门的人才库。

彭博亚太区总裁李冰表示,彭博一直在寻求通过可行的方式为业务所覆盖的社区带来正面影响。彭博发挥独特优势,联合香港金融界的力量,通过企业慈善活动邀请金融界人士与本地学生分享专业知识。期待这一项计划带来的正面影响,赋能学生在大湾区开创精彩的金融科技事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亚五国元首齐聚伊塞克湖 商讨中亚发展新机遇
下一篇:“支持台企发展 深化两岸融合”政策宣讲会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推介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