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印度外交官:孟加拉国经济将成孟加拉虎

发布时间:2022-07-11 11:40:17 文章来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微信公众号(业务二部转载)


   印度前外交官萨瓦吉特·查克拉瓦蒂(Sarvajit Chakravarti)大使表示,基于工业部门的多样化发展和其他优势,孟加拉国很可能成为未来的老虎经济体。
   他表示,孟加拉国已经制定了路线图“2041年愿景”:旨在到2031年结束绝对贫困并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2041年成为发达国家。孟加拉国正在社会和经济领域取得进展。
   从农业到制药,从造船到服装,孟加拉国的工业基础正在多样化,出口正在增长,这位曾两次担任印度驻达卡外交官的查克拉瓦蒂在其加尔各答办公室表示。“孟加拉国在教育、医疗保健和基本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我认为孟加拉国是未来的老虎经济体(Tiger Economy),”大使先生补充说。

   老虎经济(Tiger Economy)是常用来描述东南亚几个蓬勃发展的经济体的术语。亚洲四小龙经济体通常包括新加坡、香港、韩国和台湾。亚洲四小龙国家的经济增长通常以出口为导向,但拥有成熟的金融和贸易中心。
   “从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在1971年将其称为篮子(Basket case,指贫穷国家),到去年人均GDP超过印度,孟加拉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帕德玛大桥带来巨大的自豪感,那些拒绝为其提供资金的国际机构现在来祝贺大桥的完工。
   Basket case经常被用来形容那些很穷的国家,它们的人民饥寒交迫,毫无希望。1971年,时任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称孟加拉国为"Basket case"。
   帕德玛大桥将大大缩短从印度到孟加拉国的交通时间,将促进旅游并改善双方的货运服务。查克拉瓦蒂补充说,这表明增加出口可以对一个国家的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他建议印度尝试让印度卢比成为孟加拉国的法定货币,就像在尼泊尔和不丹一样,这样整个地区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视为一个综合经济实体。

   孟加拉国在2020-21财年的人均收入为1,962美元,超过印度的1,935美元
   他说,随着印度和孟加拉国这两个邻国之间通过铁路、公路和河流的连通性不断增强,可以允许来自孟加拉国的集装箱卡车运往孟买、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和印度西部的其他港口,以使其运往欧洲更加容易。现在孟加拉国的船只通过科伦坡前往欧洲,如果使用印度西部港口将大大缩短运距。
   世界银行认为,改善和加强孟加拉国与邻国印度的交通和贸易连通性,将使孟加拉国的实际收入增加17%,印度增加8%。
   在提斯塔(Teesta)河分水问题上,查克拉瓦蒂表示,孟加拉国一直“非常友善”,没有将其作为与印度关系对话的核心部分。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马马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坚决反对关于提斯塔河分水的协议,理由是这将影响该邦的利益,因为没有足够的水量来保证共享。
   查克拉瓦蒂说,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修建一条运河连接孟加拉国的提斯塔(Teesta)河和贾木纳(Jamuna)河来解决。“我的建议是从那里修建一条通往提斯塔河的运河,并重新循环水,”他说在此过程中,水量将增加,并且有灌溉河间地区和发电的潜力。

   提斯塔河分水问题一直困扰孟加拉国和印度中央政府以及西孟加拉邦政府
   查克拉瓦蒂说孟加拉国比印度有几个优势,比如语言:“作为一个多民族社会,它的语言是单一的。因此,社会冲突较少(与印度相比)。传统上也有一种相互支持和宽容的文化。”他说。
   此外,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的政府在处理宗教冲突方面更加强大和积极。他说:“每次我们听到任何针对少数族裔的暴行时,政府都会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其蔓延而引发民间抗议。”
   还有孟加拉国提供技能培训,并尽可能地输出人力资源,他补充说,印度西孟加拉邦和许多其他邦可以从中得到启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刚刚公布!哈萨克斯坦对中国公民实施14天入境免签
下一篇: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与法国ENGIE公司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