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越南工贸部称自贸协定是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8:04 文章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越南《工贸报》4月13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副局长陈清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越南出口增速的目标为6%—8%,发挥好已签署自贸协定作用将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最大动力。
   报道称,2022年一季度,越南进出口总额达1760亿美元,增长14.4%,其中出口增长12.9%。特别是,咖啡、大米、水产品的出口增速高达38%—50%。陈清海表示,政府正积极降低防疫措施对农林水产出口的影响,如越中两国相关政府部门及边境地方省份正在加强合作,畅通双边陆路农产品运输渠道。
   陈清海表示,越南自贸伙伴市场规模和需求较大,自贸协定对进出口的促进作用不言而喻。2021年,越南对墨西哥、秘鲁等CPTPP缔约方出口均实现了大幅增长;RCEP也为越南企业出口带来更大市场机遇,且中国、韩国、日本等缔约方也是越重要原材料来源地,协定的生效实施将有利于区域供应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柬埔寨宏观经济形势及2022年预测
下一篇:菲律宾经贸新闻二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