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孟加拉国寻求日本对蓝色经济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更多支持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6:12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根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4月12日报道,周一,孟外交部长莫门在东京日本外务省与日本外相林芳正会晤,表示日本是孟最大的双边发展伙伴,邀请日本对孟进行更多的投资,特别是在蓝色经济、汽车、信息通信技术、制药、轻工、电子等新兴行业。日本外相林芳正强调,随着孟经济发展,将吸引更多的日本公司在孟投资。他同意在蓝色经济、信息通信技术和制药方面进行更多合作,以推进双边经济关系。这次会议是在庆祝2022年2月10日孟日建交50周年的背景下举行的。莫门要求日本向勤奋好学的孟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和技能发展培训。林芳正表示,日本将继续向孟提供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奖学金和技能发展培训。莫门对日本向孟提供疫苗表示感谢。两位外长还讨论了重要的区域和国际发展问题。莫门谈到了罗兴亚人问题,表示迄今为止采取的措施,包括促成3万名罗兴亚人自愿迁移到孟Bhashan Char岛。莫门感谢日本主动协助孟处理这一问题,并寻求日本更多的帮助,以尽早解决这一问题。林芳正回应说,日本将继续协助孟,因为遣返对解决这一问题非常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哈西娜总理呼吁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以提高粮食产量
下一篇:2021年柬埔寨宏观经济形势及2022年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