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智利国家锂业战略公布进一步细节

发布时间:2024-04-08 10:48:09 文章来源:智利《信使报》《三点钟报》(业务三部转载)


 

在智利国家锂业战略公布近一年之际,政府于2024年3月26日宣布了锂增产计划相关内容,计划总体目标为,到2030年,将智利当前25万吨的锂产量提高70%,并在未来十年内实现产量翻番。计划将阿塔卡马盐湖(Salar de Atacama)和马里昆加盐湖(Salar de Maricunga)列为战略性盐湖,国家须在其中占据多数主导地位。上述两个盐湖均由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牵头负责开发合作事,Codelco已与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QM)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阿塔卡马盐湖。与此同时,Codelco也在寻找马里昆加盐湖私营合作伙伴。计划还规定,Codelco所有的佩德纳雷斯盐湖(Salar de Pedernales)和智利国家矿业公司(Enami)旗下高安第诺盐湖(Salares Alto Andinos)项目所包含的Grande、Infieles、Aguilar和La Isla盐湖均由两家国有企业牵头负责开发,允许私营部门参与合作,但公私合作模式灵活,双方可协商股权结构,私营部门亦可占多数。
 

以上7个盐湖占目前智利境内勘探到的盐湖面积的49%,代表了智利最具生产潜力的盐湖,政府并将38个盐湖(约占总面积的33%)列为受保护盐湖,其他26个盐湖(约占总面积的18%)可由私营部门主导开发,将于今年4月进行公开招标,所有意向企业须于60天内递交意向书(RFI),招标结果将于今年7月公布,并通过签订锂矿开发特别合同(CEOL)进行开发。财政部长马塞尔将参与负责各类盐湖锂开采配额的制定,马塞尔表示,该增产计划将进一步提高政府财政收入。针对盐湖所有权问题,智矿业部长威廉姆斯表示,尽管部分盐湖归私人所有,但智利有关法律规定并未授予其锂开采权利,投资者开展锂项目无需取得盐湖所有权。威廉姆斯并表示,关于成立国家锂业公司的法案本应于去年底公布,目前仍在持续评估中,不会影响企业在当前政策框架下开展的公私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欧盟批准一项支持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新计划
下一篇:欧盟与挪威签署关键矿产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