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古巴和俄罗斯将加强经贸战略关系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7:40 文章来源: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古巴多家媒体综合报道,3月5日,古巴与俄罗斯召开政府间经济商业和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二十一届会议全体会议。会议由古巴副总理兼外贸外资部部长卡布里萨斯及俄罗斯副总统切尔尼申科主持,古巴驻俄罗斯大使、古旅游部部长、中央银行行长出席。
   卡指出,古俄之间的经贸关系具有战略性,近年来日益加强,2023年是双方合作的分水岭,也是俄企业界开始有效参与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转折点,据统计,去年俄在赴古旅游者数量排名中位列第三。他强调,在全球复杂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下,受美国经济封锁、疫情、战争冲突等因素影响,古当前面临“战争经济”局面,他感谢俄当局通过供应石油、小麦和化肥所提供的帮助,希望俄企业增加在农业、交通、能源、通信、卫生等关键领域的投资。同时他表示,古政府和人民对西方单方面制裁俄罗斯保持坚定立场,他谴责西方在国际组织中孤立俄的企图。他提出,希望双方根据潜在需求和共同发展愿景,继续取得更多成果,共建繁荣之路。
   切表示,拉丁美洲地区没有其他伙伴国家像古一样,在经贸领域拥有如此悠久而多样化的经验,双方在友谊、团结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维持着牢固且久经考验的关系,俄重视与古双边关系的特殊性,希望能着眼于未来。他强调,去年俄MIR银行卡支付系统在古被广泛使用,有超过100家俄企业开始在古开展业务,涉及重工业、能源、银行、农业、信息技术和旅游业等多个经济领域。今年,从俄到古不同目的地的直飞航班数量成倍增加,频率从每周4班增加到13班,俄还启动了全年旅游计划,还有几家俄银行正在考虑在古开设代表处;下一步,俄将优先解决古石油、小麦和化肥稳定供应的问题,并已向古提供了一笔新贷款。
   会议结束时,两国领导人签署了涉及职业教育培训、地质研究、金融以及医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协议,以及由俄政府贷款供应小麦的商业合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普京批准修改俄罗斯与古巴之间的贷款协议
下一篇:古巴与俄罗斯加强旅游及医药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