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巴西寻求沙特投资国内关键矿产开发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0:52 文章来源:中国自然资源部(业务三部转载)


 
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巴西正在寻求来自沙特的关键矿产投资,两国高官在世界经济论坛(WEF,World Economic Forum)对此进行了讨论。
 
巴西能矿部长亚历山大•西尔韦拉(Alexandre Silveira)在会见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业部长班达尔•阿尔霍拉耶夫(Bandar Alkhorayef)时探讨了国内矿业潜力。 
 
“除了巴西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的领导力以外,每个人都认可我们国家的矿产潜力。我们正在推进巴西土壤监管以保障采矿能以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进行”,西尔韦拉在媒体发布会上称。
 
“因此,巴西成为能源转型窗口期间有吸引力的国际投资目的地,在此期间,稀土、锂和铌等关键矿产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西尔韦拉补充说。
 
西尔韦拉还表示,巴西将加强行业监管机构——巴西矿业局(ANM)的建设,并在起草法案来帮助加强地质调查并发展战略性矿产行业。
 
“在其他部门支持下起草的这份文件有助于扩大矿业研究投资、加强特殊人才培养等”,新闻稿称。
 
沙特此前曾投资巴西矿业资产。
 
2023年7月份,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以34亿美元将其贱金属(主要为镍、铜)业务转让给马纳拉矿产公司(Manara Minerals),后者是沙特国家矿业公司(Ma' aden)和沙特投资基金的合资企业。马纳拉矿产公司将支付26亿美元,美国投资企业第一引擎(Engine No.1)支付余下款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4年奥地利光伏行业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下一篇:阿联酋与哈萨克斯坦签署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项目投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