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越南回应美国将其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28 14:05:18 文章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越通社官网报道,11月9日下午,在越南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范秋姮就美国财政部发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宏观经济和外汇政策报告并将越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回答记者提问。
   范秋姮表示,美国财政部11月7日发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宏观经济和外汇政策报告》,将包括越南在内的6个经济体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该报告强调越南不是汇率操纵国,并对越南货币和汇率政策成果给予积极评价。越南将本着《将越南与美国关系提升为致力于和平、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精神,继续与美保持密切合作,畅通定期有效的交流渠道,分享信息,加强互相理解,解决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双边经济关系发展,这符合双方利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越南举办国际纳米技术与应用会议
下一篇:2023年前10个月越中贸易额近1400亿美元 出口增长进口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