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2030年数字经济将增长至5.8兆铢

发布时间:2023-03-24 00:57:00 文章来源: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业务二部转载)


   据泰国世界日报3月16日报道,泰京银行董事总经理助理帕差拉朴透露,目前数字经济被认为是推动未来泰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预计到2030年将从2022年的1.8兆铢增长到5.8兆铢,由此产生的数据量将从2022年的7字节增加到26字节,8年内增加3.7倍。这就需要数据中心来存储和处理,数据中心目前有3种主要的形式:为中心和大型企业创建的企业内部使用的数据中心;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云储存方式,这两种模式都非常适合于企业存储重要或机密数据;适合小型企业的公共云储存。估计中小型企业可以从利用云ERR中获益,通过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的公共云来提升效率,包括客户关系管理模块(CRM),生产资源管理系统,有助于企业提供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也有助于企业更有效地管理库存。国外发现专用云ERR服务,可以让零售批发及制造业的分别增加8%和13%,并有助于提高制造企业首3年的毛利率。Krungthai COMPASS研究中心分析师蓬巴帕表示,投资各种数据中心的开支随着规模和机构的属性而各有不同,对于大型企业来说需要投资一个使用10年大数据中心需要投资36亿铢,适合员工人数7400人以上的企业。如果是投资10年使用期的微数据中心投资大约3500万铢,适合员工人数75人以上的企业。至于使用10年期的私有云投资大约680万铢,适合员工人数20人以上的企业。而公共云特别是SaaS开支则随着使用时间、使用量和使用人数而变化,适合缺少IT管理人员、大数据中心设备的中小型企业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泰国-欧盟开启自贸协定谈判,计划2年内完成
下一篇:中国成泰最大投资来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