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菲律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外资企业迎来发展机遇期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1:18 文章来源:走出去导航网(业务四部转载)


日前,菲律宾能源部发布公告,宣布修订《可再生能源法》取消对可再生能源勘探、开发及利用过程中菲律宾资本占比至少超过60%的限制,允许外资企业100%持股参与可再生能源项目,并对可再生能源资源进行勘探、开发及利用。

日前,菲律宾能源部发布公告,宣布修订《可再生能源法》(the Renewable Energy Act of 2008),取消对可再生能源勘探、开发及利用过程中菲律宾资本占比至少超过60%的限制,允许外资企业100%持股参与可再生能源项目,并对可再生能源资源进行勘探、开发及利用。 

上述修改适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电、水电、地热、海洋或潮汐能,但直接从源头征用水资源的外资企业,其持股比例应继续受到相关水领域法令的限制。 

能源部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实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35%,2040年占比50%的目标。 

当然,菲律宾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做出的努力不止如此。 

提升可再生能源增长比例

此前,菲能源部宣布自2019年起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Renewable Portfolio Standard, RPS)。负荷服务商(Load Serving Entities,LSE,即配电公用事业公司和私人零售商)有义务在2019-2022年期间每年增加1%的可再生能源份额。 

2022年9月,能源部宣布从2023年起,每年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配额提高至2.52%。——也就是说,为了满足此要求,预计2024-2030年期间,平均每年要增加2.4GW光伏或1.3GW风电。 

批准风能产业促进计划

日前,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批准了一项涉及风能产业的促进计划,由能源部负责风能产业监管,简化审批手续,以支持探索和发展海上风能作为清洁和可持续能源。根据该计划,预计到2050年,菲律宾将安装40GW的海上风能。 

此外,菲政府2022年修订了《外国投资法》,首次允许国际投资者在菲律宾境内设立并全资持有公司;菲投资署积极推动增加对发电、储能及能效项目的税收优惠政策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蓬多数石油区块未得到投资者关注
下一篇:塞内加尔制定腰果行业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