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正文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3-07-28 09:48:26 文章来源: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23年7月)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阿克苏浩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2010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于2012年9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002700)是新疆燃气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公司座落于天山南麓的托木尔峰脚下,塔里木河上游北缘,俗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瓜果之乡”的阿克苏市。公司现设置2个控股子公司, 5个分公司,公司总部设置有8个部门,建立了较为完整、有效的经营管理架构。主营天然气输配、销售和入户安装业务。目前业务已覆盖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温宿县、克州的阿合奇县、喀什地区的巴楚县、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和拜城县重化工园区以及甘肃省部分市域。公司现有员工438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225人,占员工总数的51.40%;具有初、中、高级职称人员52人,技术工人181人,专业技能人才占员工总数的53.20%,人才队伍的培育,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核心竞争力。
公司所在的塔里木盆地,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已经探明的天然气资源总量达10万亿立方米,是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源头地区。公司主力气源来自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的英买力气田,2014年又成功对接了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环塔管线)的管道,为公司提供了第二气源。目前,公司已形成两个气源互补的模式,为服务当地用户提供了稳定的供应支撑。
公司现已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148.48公里;城市高、中压市政管道约500公里;拥有天然气居民用户20余万户,公服用户约4000户。已建成并运行场站21座,其中门站/母站/加气站三合一站3座,门站/加气站二合一站3座,母站/加气站二合一站1座;单一加气站14座,基本满足区域市场需求和布局。公司秉承“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通过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完善规范运作机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争把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使其成为供气稳定、安全可靠、服务一流、管理科学的新型城市燃气企业,更好地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公司上市以来营业收入逐年双增长的良好势头,天然气年销售量从上市初的0.97亿立方米增长到2.4亿立方米,增长2.5倍;年营业收入从2.38亿元增长至5.92亿元,增长2.48倍;资产总额从6.81亿元增长至8.5亿元,增长1.25倍;车用气销售、民用气预售等主要经营指标实现连续增长,并保持稳定增速。截止到2022年底公司年输气量约2.4亿立方米,其中车用气1.24亿立方米,年产值2.98亿元;非车用气1.16亿立方米,年产值1.47亿元。入户安装量约1.6万户,年产值0.81亿元。近年来,公司业务量保持增长趋势,产值也随之不断增加,保障了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给公司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量。
公司成立以来自觉担当社会责任,按时足额缴纳税款近2.93亿元,是上市前0.3112亿元的9.415倍。为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繁荣进步作出了一个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我们始终牢记民营企业扎根人民的为民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扬“仁爱、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向城市贫困户和弱势群体捐赠天然气,向乡镇村两委捐赠富民安居工程款、参与地市“读书进校园”献爱心活动、补贴燃气入户工程、向自治区青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帮扶“少、边、穷”阿合奇县扶贫及民生补助款等系列公益活动,累计向脱贫攻坚、访惠聚工作队、青年创业基金、新农村建设、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970万元。为阿克苏地区民生项目建设如医疗、教育、创业就业、文旅夜市、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项目中均有配套的燃气保障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疆浩源的立足民生、服务民生、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
未来公司将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科学管理,坚持“市场化、职业化、精细化”发展之道路,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面向世界,积极融入各地发展规划布局,精准施策,抢占市场先机,扩大经营区域,使今天的新疆浩源走向明天浩源国际。
 

相关热词搜索:副会长单位

上一篇: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篇: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