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单位 > 正文

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0 19:54:20 文章来源:


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中化石油是中化集团石油业务经营管理的主要载体之一。依托六十多年从事石油业务积累的雄厚基础,中化石油充分发挥在国内外市场拥有的资源、渠道和运作优势,积极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石油资源,并参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体系建设,已成为中国石油安全供应体系的重要成员。

中化石油的业务由石油贸易、石油炼制、石化仓储、成品油分销与零售等板块组成,已发展成为产业链贯通,具有国际化特色,营销服务能力突出的能源企业。

石油贸易是中化石油的传统优势业务,我们与众多产油国政府及石油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较强的境外石油资源获取能力。同时,凭借良好的信誉和经营渠道、技术手段优势,我们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原油和专业化服务。2015年,我们全球原油和成品油经营总量约1亿吨。

中化集团涉足石油炼制业务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期,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炼厂——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WEPEC)的最大股东,该炼厂原油加工能力1000万吨/年。目前中化石油代表集团公司行使大连西太平洋炼厂股东权利。

中化石油目前运营、在建和负责管理的石化仓储容量1000余万立方米,形成了覆盖中国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沿海、沿江地区的石化仓储物流网络,配套拥有从3000吨级到30万吨级多种规模的码头,是国内最大和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第三方石化仓储物流服务商。中化石油还承担着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建设和代储,以及国家储备成品油的代储和轮换任务,为增强国家石油储备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化石油积极扩展成品油分销零售网络,初步形成了覆盖华北、华东和华南市场的战略布局,销售网络覆盖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山东、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江西、湖南、海南、湖北和吉林等18个省市,拥有20余家区域销售公司和600余座加油站,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

未来,中化石油将坚定推进战略转型,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调发展,不断提高经营内涵,努力发展成为营销服务能力突出的国际知名石油公司,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8好、凯晨世贸中心中座F9层

邮编:100031

电话:86-10-59569575/9585

传真:86-10-59569401

邮箱:oil@sinochem.com

网址:http://www.sinochemoil.co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