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海协举行《以党建统领所建 以服务助力振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9:14:11 文章来源:中海协党支部


   身着党旗红,聆听党建声。4月24日,中海协特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作题为《以党建统领所建 以服务助力振兴》的报告,分享该所持之以恒抓党建、促所建,赋能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报告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海协党支部书记和振伟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作总结讲话。


 
   和振伟书记指出,中海协党支部积极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总体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尽好社会责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德恒党委以党建促所、以专业促业绩、以情怀促民生,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和北京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曾多次到该所视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我们既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榜样学习。非常感谢王丽书记将德恒党委的先进经验分享给中海协全体党员,以及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的兄弟单位的党员同志。
 

 
   王丽书记着重讲述了德恒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德恒律所党建调研时指出的“分所开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内各个分所无一例外均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责任一肩挑、严把律所工作政治关。在所党委领导下,德恒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工作,不断激励骨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立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创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互联网调解系统,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数百件案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疫情突发后,德恒党委组织动员向湖北、北京等40多家医疗机构和法国、德国、巴基斯坦等国家捐款 300余万元及紧急医用物资数百万件,听党召唤,担当奉献。
 

 
   贾海副书记对中海协党支部组织党建报告会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及和振伟书记落实“一岗双责”,党建与业务工作抓得有声有色,很受启发和教育。德恒党委的经验为“两新”党建工作树立了典范,很多做法如抓学习、抓青年、抓骨干,对包括行业协会商会在内的“两新”组织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第六联合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通过“云端党课”等创新手段,不断推动所属各协会商会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学习,把党的建设带来的蓬勃力量切实转化为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的红色引擎。
 

 
   报告会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德恒律师事务所举行了联合党建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筑组织基础、共拓活动载体、共创业务发展,互帮互促、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做活做好。
 



 
   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南红及秘书长贾辉,建侬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何雨洁,中海协全体员工等600多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报告会。(党支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下一篇: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