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老挝计划投资部与云南省驻老挝(万象)商务代表处联合举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1:44:09 文章来源:云南省驻老挝(万象)商务代表处


    为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协助滇资企业在老更好发展,同时也为了老挝社会经济快速恢复, 2020年10月13日下午,云南省驻老挝(万象)商务代表处与老挝计划投资部共同举办老挝政府和滇资企业在老发展座谈会。本次会议就在老滇企基本情况、在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希望老方政府在政策方面提供政策支持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吉乔·占塔布里、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肯通·西苏翁等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企业方有云南建投、老中银行、云南红塔、云南农垦等6家滇资企业代表参会。
    云南省驻老挝(万象)商务代表处主任张友作分别就代表处工作情况、云南建投集团投资情况两方面做了简要汇报。张友作在会议中提到,一是希望老方能加快、加大以中老铁路沿线、中老高速万万段沿线为主的投资领域研究调研,收集滇老两国进出口企业名录,进而促使企业资源有效融合,加快滇老企业有效对接。二是希望与老挝政府之前能够成立联络组,支持云南企业在老挝的发展,从而推动滇老经贸合作。
    吉乔·占塔布里副部长对张友作的讲话表示赞同,同意与代表处成立联络组,并表示希望借助代表处共同搭建双向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更好地为在老滇企提供服务,共同指导在老滇企更好地拓展市场、规避风险、维护权益、实现共赢。
    随后参会企业代表也就当前企业在老挝投资的金融业、烟草业、农业、化工行业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肯通·西苏翁副主席表示将收集云南在老挝投资企业困难和问题,尽快反馈老挝计划与投资部投资促进司,以便于进一步推进老挝政府各相关部门做好进一步配套政府的解答和对话。
    下一步,代表处将重点针对规划、物流、旅游、农业、服务业等领域进行调研研究,积极联系老挝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和各类别企业团组洽谈,在云南省相关部门指导下推动更多云南企业在老挝实现更好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柬埔寨税收政策重大调整
下一篇:中国给予老挝零关税待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