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巴西政府发布拟实施的改善投资环境举措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4:21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2020年12月22日,巴西经济部外贸委员会国家投资委员会发布第3号决议,公布2021-2022年改善投资环境议程,具体包括海关、外贸、能源等13个领域。拟实施的各项措施主要包括:
  
外贸领域,设立进口单一窗口、建立退税特别海关制度、税务部门审查与进出口相关的法规等。
  
能源领域,完善输电和配电系统,改善亚马孙地区供电,审核与通讯等领域共享基础设施相关法规等。
  
金融、保险和资本市场方面,完善证券市场规范中的创新业务、上市公司参股、信用票据等金融工具公开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公司、公开发行证券的发行人、抵押品强制保险等相关法规。审核有关授权外国人担任受监管实体的管理职位、向旅游行业提供融资等相关法规。完善私人保险领域风险防控相关法规。
  
矿业领域,审核矿业领域公开招标程序,增强矿业领域发展活力。
  
油气领域,完善边际油田、放弃油气开采担保相关法规,审核与油气勘探开发相关产品进口关税制度、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中的操作安全和环境监管、机动车燃料零售等有关法规。
  
通讯技术领域,完善太空活动许可、太空科研开发、UNIESPAÇO计划项下基础和应用空间科学发展、外空发射的空间物体的登记等相关法规。完善纳米技术产品和纳米技术衍生产品的评估和认证程序,审核数字城市相关法规。
  
交通方面,完善“船到船”业务相关法规,审核有关批准在巴西依法成立的从事海上、港口支援及沿海或远距离航行法人实体的相关规定。审核私人码头的建设和运营、港口服务检查等法规。
  
税收领域,审核加密货币交易信息报告相关法规、国防商品和服务中的税收等法规。
  
社会保障领域,审核涉及社会保障的机构和基金收益管理及纳税相关细则。
  
国防领域,审核由军队监管的产品进出口相关规定;制定私人企业使用阿尔坎塔拉太空中心从事航空航天活动的相关法规。
  
规制方面,建立现代化规制体系,审核修改监管模式、评估程序、计量法规等。
  

 
(来源:巴西政府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克兰议会通过《国家支持重大投资项目法》
下一篇:关注丨非洲大陆自贸区正式启动